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婴儿肠道应该如何护理 肠道护理注意
行业编辑:lemon
2014年12月29日 17:1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贝的出身给一个家庭带来一种幸福感,那么小宝贝从小可能会有一些小疾病,这会让一个家庭变得不安宁,该如何预防下哦保额比的肠道问题呢?那就看看婴儿肠胃会遇到的基本问题以及饮食注意。

婴儿腹泻是0—1岁宝宝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婴儿由于胃肠道功能发育还不成熟,比较容易出现腹泻。婴儿腹泻,以夏秋季节发病率最高,其发病原因除肠胃受细菌感染外,主要是喂养不当,天气太热,或突然受凉引起。如果未按时添加辅食或喂养不定时,一旦食物变化较多,婴儿肠道不能适应,也会引起消化不良而腹泻。

1、要调整好孩子的饮食,以减轻胃肠道的负担

有些家长千方百计地喂孩子巧克力、牛奶、鸡蛋等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想以此来弥补患儿腹泻造成的损失,殊不知这样做反而会加重胃肠的负担,使腹泻长时间不愈。此时宜给孩子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如米汤、糖盐开水,甚至暂禁进食,使胃肠功能得以恢复,以加快疾病的痊愈。

2、注意孩子的腹部保暖

小儿腹部容易受寒,而患有腹泻的儿童,肠蠕动本已增快,如腹部再受凉则肠蠕动更快,从而加重病情。

3、要注意保护好病孩的臀部

由于排便次数增多,肛门周围的皮肤及粘膜必定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家长在护理中要特别注意肛门部位。便后应用细软的卫生纸轻擦,或用细软的纱布蘸水轻洗,洗后可涂些油脂类的药膏,以防红臀,并要及时更换尿布,避免粪便尿液浸渍的尿布与皮肤摩擦而发生破溃。

对于病孩用过的便具、尿布以及被污染过的衣物、床单,都要及时洗涤并进行消毒处理,以免反复感染或传染给其他人。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