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标准 > 正文
饼干国标:婴幼儿饼干须标明含量
网友分享:Kitty
2014年08月08日 14:28来源于:网络
分享:

饼干作为一种很普遍的大众食品,在市场上是很受欢迎的,但是国内对婴幼儿饼干的标准一直都不是很严格,国家首部国内首部饼干国家标准实施,填补了这一空白。

国内首部饼干国家标准要求,饼干包装中必须明示配料清单及各项营养指标,标注热量和营养物质比重等。针对婴幼儿等特殊群体的饼干还将标注所含营养成分具体含量。

标准规定,针对婴幼儿等特殊群体的饼干,要具体标注特殊营养成分的具体用量等,外包装字体必须统一,比如“巧克力夹心饼干”中的“巧克力”和“夹心饼干”必须使用同一字号,不能突出巧克力成分。

距国标实施还有一个多月时间,记者发现,济南市场上饼干符合标准的只有六成左右,营养成分标注不清的饼干很常见。多家大超市销售的正航高钙蛋黄饼干、高钙炼乳饼干外包装字体不统一,“蛋黄”、“炼乳”的字号明显大于其他字。婴儿乐系列饼干中,一款添加了胡萝卜素的饼干,配料表中虽有胡萝卜素,但没有标注具体含量和比例。

饼干包装上营养成分标清楚,购买时更容易比较,在银座购物广场给孩子买饼干的刘女士说,很多婴幼儿饼干都标着含各种有益孩子发育的成分,如果各品牌都标注营养成分具体含量,买饼干时就可以对比选择了。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