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宝宝出现行为退缩症时应该怎么办? 父母必须知道的早教常识
网友分享:Kitty
2014年08月11日 15:20来源于:网络
分享:

妈妈们突然发现,孩子不知从何时起变得胆小、爱哭。如果家里来客人了,他就躲起来,适应能力明显较弱。这就是儿童行为退缩症,那么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的“行为退缩症”呢?又该怎么去调整教育?

造成儿童退缩行为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先天气质所致,比如本身属于“难养育型气质”的儿童对新环境适应就慢。

2、家人对孩子过度保护和限制,一味娇纵、溺爱。

3、孩子在独立性发展的关键期受到挫折,或成人对其独立性行为缺乏鼓励和支持。

4、孩子在4岁前后个人“社会性”开始萌芽,父母此时忽视对孩子社会性的培养,不让孩子结交朋友或不鼓励孩子与他人相互关心。

5、受到强烈的精神刺激等。

对于出现行为退缩症的孩子,家长要及时调整养育方法,以下的建议供您参考:

1、父母不可过分溺爱宝宝,也不可简单粗暴,一味强迫宝宝去和别的小朋友玩,或逼他在客人面前表演节目。

2、父母要为孩子创造与他人交往的机会。比如经常带孩子去外边玩,鼓励他结识新朋友。

3、孩子可以独立完成的事尽量要让孩子自己完成。多加锻炼,孩子的胆子就会慢慢变大。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