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妇皮肤要怎么保养?外调内食孕妇皮肤保养妙招
网友分享:Kitty
2014年08月14日 16:57来源于:网络
分享:

孕期是皮肤变化最大的时期,伴随着女性细纹骤升,色斑沉着等初老肌肤问题。如何打造辣妈第一步,如何在孕期保养皮肤实现抗衰老是本期关键话题。

孕妈自述:大概在怀孕两个月的时候,皮肤就开始冒豆,毛孔粗大,肤色暗沉,整个人的状态就像卖菜大妈。用了很多的祛痘产品涂抹,每天敷面膜还是没有任何改善。后来了解到这是因为怀孕初期黄体激素的分泌,加之睡眠不好或生活压力等种种因素,很多孕妇姐妹会有粉刺增生的问题,加上怀孕时容易发生色素沉淀,所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仇旧恨”全在脸上。我是一个非常爱美的人,怎么可能任由事态如此恶劣发展,求支招:孕期激素变化孕妇怎样保养皮肤?

针对孕妇皮肤保养四大要点

1、清洁皮肤基础护理

温和洗脸:孕期皮肤十分敏感,每次洗脸时应使用温和无刺激的洁面用品(洗面乳或香皂)。不过选用产品时必须是成分较为单纯且温和的孕妇专用品。由于皮肤干燥,洗脸的次数应相对减少,每日两次即可。

补水:及时、充分和有效地为肌肤补水是至为关键的护肤环节。

去角质:对于干性肌肤的准妈妈而言,孕期肌肤的角质层会变厚,皮肤也会更干,每周至少要做一次保湿面膜和去角质面膜,以维持健康的肌肤新陈代谢,促进残余角质的自然脱落。

2、皮肤溃烂护理

当皮肤出现干燥溃烂的症状之后,基本的护肤也就显得更加必要了,如甘油、凡士林等比较滋润的身体乳液,给皮肤补充水分。

3、保持空气湿度

人的皮肤受环境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哦,特别是孕妇比较敏感的皮肤更要注意。冬季的时候,让居住的房间保持一定的湿度是很必要的。可用空气增湿器,或者在房间里面放一盆水即可。

4、孕妇洗澡的次数不宜过多,洗澡时间不宜过长

洗澡的时间过勤,使用的沐浴露碱性太强会破坏皮肤的保护层,导致皮肤太过干燥。洗澡时间太长,则会使皮肤流失更多的水分。在洗浴的时候水温过高皮肤干燥更严重。

切记:不要使用含有激素的护肤品,祛痘产品基本都含有过量激素,对自身和胎儿都不好,忌用。同时保证充足睡眠,保持愉快心情。

孕期护肤营养餐推荐

孕妇护肤食物锦囊一:补水

补水又营养的食物推荐——巴马火麻糊,孕妇的专属营养餐

火麻糊的成分火麻仁是药食两用的食物,火麻仁中含有ω-3脂肪酸、维生素B、维生素E、矿物质等。这些亲水作用的成分能够为肌肤补充水分,加强弹性,帮助细胞更新,抵抗被污染的环境。同时ω-3脂肪酸能消除损伤皮肤胶原及皮肤保湿因子的生物活性物质,防止皱纹产生,避免皮肤变得粗糙。火麻糊成分墨米中含有的多种氨基酸及铁、磷、锌、锰等,调理新陈代谢,抗辐射,对防止皮肤干燥粗糙、过早衰老均具有很大的作用。

除此之外,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妊娠期、哺乳期女性必须摄入足量ω-3脂肪酸,建议补充量为每天1300毫克。如果孕产妇体内缺乏ω-3,那么宝宝则会有脑发育迟缓、智力受损、机体发育缓慢、视力不好、皮肤粗糙等症状。

食用建议:每天早晚餐添加牛奶拌匀食用,在此推荐亦舒堂牌火麻糊30g一袋包装。也可以添加进汤里食用。

孕妇护肤食物锦囊二:预防便秘

孕妇便秘是孕期最常见的烦恼之一,也是孕期经常被疏忽的现象。主要有几个原因:1)身体活动越来越不便利,缺少活动,肠蠕动更加减弱,导致便秘。2)肠道平滑肌松弛,也会造成肠蠕动减慢。3)肛门直肠部的血液回流受到影响,易造成痔疮,两者都可以引起便秘。4)食物过分精细,纤维残渣少,导致便秘。因为早孕反应无法充分摄取食物,使得食量减少,更加助长了便秘的形成。

建议:粗纤维食物多吃;促进肠胃蠕动的食物要多吃。综合推荐香蕉、火麻糊,两者都有通便润肠,粗纤维促排便的作用。除上述外,适当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必要时也可服用一些维生素B2、C片,以防皮肤缺水。

孕妇皮肤保养有讲究,内调外用,只要是对孕妇身体不产生影响的产品和食品都可以放心使用。孕期保养成为往后保养抗衰老重要环节,要认真对待。辣妈养成并非一朝一夕,像明星孕妈一样美,不是梦。相关推荐:火麻糊晋升为新一代抗衰老食物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