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怎么选购婴童食品才是安全的 婴童食品要关注QS、CIQ等标识
行业编辑:颖子
2014年08月15日 15:38来源于:网络
分享:

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还有市场负面因素的扰乱,父母们在选择婴童食品上可谓是小心再小心。怎样选择能够做到真正的安全健康?

为了婴童消费者的身心健康,中消协呼吁消费者应注意以下事项: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推荐,0-6个月婴儿应进行纯母乳喂养,6个月后继续进行母乳喂养直到两岁,同时进行适宜的辅食添加能够保证儿童此后的良好身体及智力发育,也可以降低一生中罹患慢性病的风险。

辅助食品是否适合他们的生长需要,不能简单以婴童的喜欢程度判断,家长们在选购时应掌握相应的营养方面的知识。

选购婴童食品,渠道、品牌至关重要。消费者要尽量选择有信誉的商家,市场认知程度高的品牌的产品。

消费者在购买婴童食品时,除了查看保质期等,还要留意QS标识。QS标志除了表明该产品的生产加工企业已经通过质监部门的审查外,还意味着企业承诺其产品符合质量安全要求。

对于保健食品和进品食品,还可以对照“蓝帽子”、CIQ标识,可以通过上网等方式查询其真实性。出售进口商品的商店应该向消费者出具口岸检验合格的卫生证书,至少应当提供复印件。

对于婴童食品中添加剂的使用问题,国家有关部门应加大对这方面的研究,有关企业也要从婴童健康出发,严格配方,正确对待。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