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选购婴儿床的18个细节需注意
行业编辑:lemon
2014年12月23日 18:3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母婴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了使用婴儿床的必要性,很多的年轻父母都在怀孕期就准备为宝宝选购一个合适的婴儿床。现在的婴儿床款式多种多样,功能和价格也是相差也很大,选择时要注意安全和实用相结合的原则。婴儿床在使用中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父母应给予重视,及时排除隐患。那么挑选婴儿床要注意哪些呢?以下为您详细讲解。

1、安全标准:安全始终应当放在第一位来考虑,婴儿床 必须符合严格的安全标准中国的3C标准, 美国的ASTM F1169, 欧洲的BS EN 716, 澳大利亚新西兰的AS/NZS 2172 其中3C标准是最低的,其它的标准都很高,适用于婴儿使用。

2、床缘栅栏:尽量选择圆柱形的栅栏,两个栅栏之间的距离不可超过6厘米(这个是新标准的数字),以防止宝宝把头从中间伸出来。有些妈妈喜欢花纹比较复杂、雕饰比较多的婴儿床,事实上,这样的床对孩子是不够安全的。因为床栏或床身上凸起的雕饰容易勾住孩子的衣物,孩子竭力挣脱时,就有可能碰撞受伤。

3、婴儿床的所有表面必须漆有防止龟裂的保护层:正在长牙的宝宝喜欢用嘴巴啃东西,因此床缘的双边横杆(两边护栏的上横称)必须装上保护套(防咬条),家长尤应注意金属材料的婴儿床绝对不能含有铅等对孩子身体有害的元素。栏杆、油漆等材料无毒性,不会有重金属(如铅、钾、镉、铬、汞等)成分。

4、缓冲围垫:围在婴儿床内四周围布制的塑胶制的容易撕裂围垫,能够保护婴儿的头部。围垫最少要有六个以上的结缚处;将结缚的带子保持最短的长度,以防备宝宝勒到脖子。一旦宝宝踏到围垫上便应该拿掉围垫,因为它们可能成为宝宝爬出床外的垫脚石。

5、床垫:当床垫调到其最高位置时,它与床缘的距离至少要40厘米以上。床垫要与床架紧紧密合(床垫两侧距离两边护栏为2cm以内),以预防宝宝手脚伸进去。在床垫的选择上,传统的棉制被褥是不错的选择。

6、调位卡锁(活动护栏):婴儿床两边的床缘通常有两个高低调整位置,这些调整控制必须具有防范儿童的固定卡锁机能(即儿童无法自己把床缘降下)。有些婴儿床设计了单边调抵控制,它可以减少意外松开的机会。

7、装饰图案:婴儿床的表面不要贴上贴纸,如果贴纸翘开,孩子很有可能会把它撕下来,塞进口中。而且印有鲜艳图案的帖纸易使孩子烦躁不安,通常暖色调的规律图案会使孩子平静并心情愉悦。有的婴儿床涂有各种颜色,如果涂料中含铅,当婴儿啃咬栏杆时就有发生铅中毒的危险,发生铅中毒,会使婴儿出现贫血。

8、婴儿床的大小:婴儿床如果太小,用1年左右就要淘汰,似乎有点浪费。但是如果太大,又不能给婴儿提供安全感。所以最大不要超过内长150cm。

9、婴儿床两侧护栏的使用:护栏的高度一般以高出床垫50厘米为宜。要是太低,等到孩子能抓住栅栏站立时,随时有爬过栅栏掉下来的危险。如果太高,父母抱起或者放下婴儿都十分不便。所以,可以选择栅栏可以整体上下滑动的婴儿床或者床板可以调节的婴儿床,这样抱孩子或给孩子换尿布的时候就不必老弯下腰来抱婴儿,也就不会引起腰酸背痛了。

10、纱帐的作用:婴儿床最好能配有张挂纱帐的设计,这样夏天可以挡住蚊蝇对孩子的侵扰,太阳太大的时候,也可以调节光照。

11、滚轮和摇摆功能:有些婴儿床安装了小轮子,可以自由地推来推去。这种小床,必须注意它是否安有制动装置,有制动装置的小床才安全,同时制动装置要比较牢固,不至于一碰就松。还有的小床可以晃动,有摇篮的作用,这种床也一定要注意它各部位的连接是否紧密可靠。最好不要买只能晃动不能固定的小床,因为婴儿的成长速度很快,睡摇篮的时间毕竟短,更需要的还是一张固定的床。一般为四个轮子,其中两个必须有制动装置。

12、护栏:市场上婴儿床的护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实木栏杆,其特点是美观耐用,不足之处是可能磕碰宝宝,所以最好在护栏上配备床围缓冲垫。选购时,注意栏柱最好选择圆柱形的,它没有棱角;护栏的间距不要超过7cm以上,以防止宝贝的头或身体从中间伸出来造成危险,也最好不要低于4cm,防止卡住宝宝的胳膊或腿;最后,最好不要选择松木护栏,因为松木比较容易开裂变形,在美国就有新闻报道过由于松木护栏突然断裂,宝宝被当场戳死的事件。第二种是网眼布的护栏,其特点是结实柔软,不用担心磕碰到宝宝,不足之处是美观上不如实木栏杆,而且容易脏,需要定期清洗。爱心提示:有些床有可调节床底板,是通过调节床板的高低适合宝贝的身高。这样的功能与可调节护栏相似。
13、高度:对于学步期的宝贝来说,为了让他们可以学习自己上下床,又不会有摔落的危险,最好选择高度较低的床。如果家里空间足够,可在婴儿床[1] 的周围铺上地毯或是软垫子,起防护作用。

14、床板:床板要牢固结实,可调节的床板设计比较理想,它能根据宝贝的身高随时调节。

15、床垫:舒适性是首要考虑的条件。过软或过硬的床垫都不利于宝贝的骨骼生长,要依据宝贝的体重选择相应的硬度,最好选用手感有弹性,支撑力好的优质床垫;另外,床垫与床架之间有无间隙也要特别注意,如果有,表示床垫太小,应该更换,或者用薄毯子、或毛巾塞满缝隙,避免宝贝将手指头卡在里面。当床垫调到其最高位置时,它与床缘的距离至少要40cm。其次就是要能够很好地保护宝贝的脊椎,因为刚出生的宝贝平躺睡觉时,背和后脑勺在同一平面上,颈、背部肌肉自然松弛。宝贝头大,几乎与肩同宽,侧卧时头与身体也在同一平面,还要防止宝贝发生偏头和吐奶的现象发生。

16、图案、雕饰:有些父母喜欢花纹比较复杂、雕饰比较多的婴儿床。其实,这样的床潜藏着一些不安全因素。如床栏或床身上凸起的雕饰易勾住宝贝的衣物,宝贝竭力挣脱时,就有可能发生头部或肢体的磕碰。婴儿床也最好不要贴有贴纸,若贴纸翘起,宝贝很有可能会把它撕下来,塞进口中。有的婴儿床涂有各种颜色,就要特别注意涂料是否环保无铅无毒。
17、大小:婴儿床一般使用1-2年左右。太小,使用期短;太大,婴儿使用不安全。可适当调节长短的婴儿床能很好的解决大小变化的需要。但这类床特别要注意其牢固程度和可调节性,以免在使用中发生危险。婴儿床尺寸一般长120-130厘米,宽60-70厘米。
18、功能:有小轮子的婴儿床,可自由地推来推去,方便摆放。但这种床必须注意轮子上是否有安全制动装置,且制动装置是否牢固。有的婴儿床还带有摇摆功能,具备摇篮的作用。这种床也一定要注意它各部位的连接是否紧密牢固。一般为四个轮子,其中两个必须有制动装置。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