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准妈妈能用护肤品吗
行业编辑:lemon
2014年12月30日 15:25来源于:网络
分享:

由于身体的变化,肌肤状态下降,面色变差,身体也变得浮肿,但是为了宝宝的健康,准妈妈们往往不敢进行肌肤的保养。那么怀孕期间究竟能不能使用护肤品?妊娠会导致孕妇体内激素水平改变,影响到皮肤的蓄水能力和皮脂膜的完整性,有的准妈妈会发现自己的皮肤变得格外柔嫩红润,有的人会出现皮肤过干或者过油的情况,易敏感,有的还会出现色素沉积或者色斑问题。

需要提醒的是,怀孕后母体的养分是通过胎盘供给胎儿,很多小分子物质能透出胎盘屏障到达胎儿体内,直接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在怀孕的前三个月,胎儿是最不稳定的,所以在这期间要格外注意。这段时间,你的身体会自然提高自身的防御能力,这就导致皮肤变得比较敏感或是警觉,对添加了香料、酒精或添加剂的产品容易出现过敏现象。一旦出现过敏,由于此阶段是禁忌用药的,所以对于准妈妈们来说,那是相当痛苦的。

漫长的十月怀胎,让一些原本爱美爱保养的准妈妈们舍弃了所有保养品。但是皮肤作为人体一大器官,本身有完美的代谢系统,所以只有极少量的护肤产品成分能够通过皮肤进入血液循环。所以“孕期不能保养皮肤”的观念也是很陈旧的,因为那样对皮肤的损伤更大,一旦造成了皮肤严重缺水干燥或是斑块形成,此后都很难恢复。

建议孕妇最好是不要化妆,如果要使用化妆品一定要选择经过检测的正规品牌的产品。一天带妆的时间不要超过8小时,还要注意及时地把彩妆给彻底清洗干净。

一些老式的面部化妆品如胭脂、鹅蛋粉等可能含有少量的麝香和冰片,麝香和冰片可能引起胎儿的流产,准妈妈应该绝对禁用。口红的成分比较复杂,通常由羊毛脂、蜡质、颜料和香料等成分组成。其中羊毛脂会吸附空气中各种重金属微量元素和细菌,涂抹口红以后,空气中的一些有害物质就容易被吸附在嘴唇上,并随着唾液侵入体内。而且有些物质还有一定的渗透性,容易进入胎儿体内,使胎儿受害。鉴于此,专家建议最好不要长期涂抹口红。眼影、眼线等现代化妆品中不少含有化学成分,通过泪腺进入体内,也会对宝宝的发育有影响。

网络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