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婴儿帽子有哪些类别 如何为宝宝挑选帽子
行业编辑:lemon
2015年04月20日 18:2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夏天到了,天气炎热,这时候很多家长都不会给宝宝戴帽子,认为给孩子戴上帽子会更热,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婴儿头部的血管比较丰富,没有皮下脂肪的保护,因此散热量很多。冬天婴儿出门时或家里温度低时更应该带上一顶温暖舒适的帽子,它可以起到保暖的作用,防止被风刮后受凉感冒,对减少全身热量的散发也很重要。所以如果带宝宝出去散步的话,带一顶合适的帽子非常重要。那么婴儿帽子分为哪些种类呢?妈妈该如何为宝宝挑选帽子呢?

帽子是戴在头上以保暖、防雨、遮日光或装饰为目的的用品,多数帽子能够覆盖头的整个顶部。一般情况下,在室内不需要戴帽子,外出活动时可根据天气情况选择帽子。

婴儿帽子的种类繁多,根据用途可分为太阳帽、雨帽、风雪帽、睡帽等;根据季节可分为春秋帽、夏帽、冬帽;根据制作材料可分为毡帽、毛线帽、皮帽、绒绒帽等;根据款式可分为贝雷帽、鸭舌帽、棉耳帽等;根据孩子年龄大小可分为婴儿帽、男帽、女帽。帽子是以“号”来表示大小的,帽子的标号部位是帽子下口内圈。

给刚出生的婴儿戴帽子,是因为婴儿头部容易受凉,需要给他们的头部保保暖。给婴儿戴帽子,一定要注意帽子的尺寸大小。如果尺寸小了,有可能会影响婴儿的头型,限制大脑发育。而在气温升高后可以脱掉帽子,让婴儿晒晒太阳,对身体有益!若父母不管室内室外,不管天气情况,一直给婴儿戴帽子,这样做很可能使得婴儿的抵抗力下降,引起感冒。所以,妈妈要根据具体情况选择什么时候给婴儿戴帽子,不能总怕宝宝冻着,而呵护过度,这对婴儿的身体没有任何好处。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