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2015年儿童摄影行业发展现状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06月06日 15:5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婴童品牌网导读:2015年中国婴童市场经济快速崛起,作为新兴产业的儿童摄影行业发展也有了飞速的提高,但也因门槛低、利润高成为了投资热点,造就市场竞争激烈化,导致多数儿童影楼因利润低、生意差等关门或另谋出路的现状。

目前中国有数亿儿童人口,其庞大的儿童消费市场,让婴童行业变得火热起来,儿童摄影行业也因门槛低、利润高,涌进大量热钱过多导致市场竞争激烈化,行业发展良莠不齐,儿童影楼关门或转型。

一、 市场竞争激烈化

近几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用于儿童市场的消费逐年增加,从而给儿童影楼带来了高利润基础;另一方面儿童影楼的经营理念不断提升,也使得更多儿童影楼变得更加专业化,受到消费者的热爱。但因儿童影楼的高利润,使得市场涌现大量的门店,加速了儿童摄影行业的优胜劣汰发展,市场竞争变得异常激烈化,可以预见儿童影楼行业不久将来新一轮洗牌将至。

二、 行业发展良莠不齐

中国儿童影楼行业的普遍特点门槛低,造就行业发展混乱。

首先行业门槛低的结果, 无论懂还是不懂的投资者都可以进入这一行,然后盲目跟风周围市场同行的拍照风格,让原本高利润的儿童摄影持续挤压,变成如今低利润时代;其次,摄影人才流动过频,使得儿童影楼没有保持长久的竞争优势,加上优秀摄影师有另起炉灶的想法,许多影楼老板情愿雇佣技术差,但能够长期留在影楼的摄影师;最后摄影风格缺乏新意,没有足够好的创新,市场风格普遍化严重,没有形成自身影楼的优势。

三、儿童影楼现状分析

目前市场儿童影楼分两种,一种是有技术单干的摄影师自己开,另一种是经过多年努力发展,形成品牌效应,通过加盟方式,做成全国知名连锁儿童影楼品牌店。

有技术单干摄影师开办的儿童影楼,除非有非凡的创造力,形成影楼独有风格,否则基本在市场难以存活;另一种连锁加盟品牌店也有自身诸多问题,快速发展连锁导致技术脱节,影响品牌的摄影质量。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