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美赞臣中国大降价 乳品价格或已进入低点
行业编辑:清芷
2015年07月29日 15:28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近日,美赞臣首席执行官贾克布森(Kasper Jakobsen)在公布今年二季度业绩后在华尔街分析师会议上进行的演说,今天我们将继续关注“下半场”。在演说结束后,华尔街分析师开始提问,当然大部分的问题都是指向中国市场的。当中既涉及行业普遍关注的“价格战”,也有奶价暴跌的影响,更有关于中国将对奶粉实施注册制度的提问。贾克布森如何接招,以下就来听听。

价格活动

有华尔街分析师提问,今年中国市场的一个显著变化是价格战,这对于美赞臣的进口产品定价会带来何种影响?对此,贾克布森强调中国的定价环境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无法准确预见未来6到24个月,其他奶粉竞争对手会怎么做。

不过,他形容,乳制品原料价格下行是业内的一个意外收获。当销售和利润增长成为某种目标时,这个行业的主流或者说大部分美赞臣的较大的竞争对手将重新以一种“更正常”的方式运作其业务。

他说,美赞臣在中国拥有更广阔的产品线对于公司是有利的,因为至少在此刻美赞臣还是可以相对稳住旗下进口奶粉产品的价格,而公司参与的大部分“价格活动”也只是在5月份时才开始,因此还没有看到它对于二季度所带来的全面的影响。

美赞臣中国大降价 乳品价格或已进入低点

“作为结果,我们的销量承受了合理范围内的不利影响。”他说,但是这主要是指公司在中国本地分装的产品。而就利润率来说,这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美赞臣在中国市场上依然保持一定程度的竞争力,此外在面对消费者时公司的产品显然也是具有吸引力的。

他说,相信中国市场这一非正常的价格环境正在制造出行业的非正常的库存状况,省与省之间,通路与通路之间出现了失序的情况。他不想具体指出是什么公司,但是相信它们有自己的决策道理,同时也相信在未来的季度中,外界将可以看到不同的企业在业绩上的分化。

“世界杀牛”

也有华尔街分析师问到,在上一个月,全球乳制品价格又出现了暴跌,这是否意味着在未来半年中国市场非理性的降价还将持续?

对此,贾克布森回答说,他认为大部分的行业企业对2015年在中国市场取得的业绩预期都是过于乐观了,美赞臣自己本身也要确认这一点。“如果说我们只是个案,那我会感到惊讶。”

他说,美赞臣不希望一个个季度地预测突然而来的行业趋势逆转到底会何时发生,但是他认为乳制品的价格正接近或已经达到了一个“自然低点”,如果乳制品价格不反弹,在世界范围里大家将可以看到一些地方会发生杀牛的情况。“所以,未来的乳制品可能更多是和危机相关,而不是机遇。”

他说,美赞臣希望乳制品价格呈现“一种可以理解的”水平。当大家提及中国经济正在放缓时,他希望大家更应该看到中国伟大的商业机会依然存在。即使是放缓,即使到了2022年增长速度只有4%-5%,那里的的经济活动依然还是比亚太其他地区和拉美市场加起来多。

“我们确实因为放缓的中国经济而受到一点冲击,但是不容忽视的是中国依然是个让人着迷的机会。”他说,之所以强调这点,是为了表明美赞臣将继续在中国进行投资。

还有华尔街分析师提出,中国即将要对奶粉实施注册制,这对公司会有什么影响?他在回答时指出,中国对于奶粉注册的要求对美赞臣来说不是问题,公司完成符合规定。他表示,有关要求在实施初期,在实施细则上可能还会存在一些不确定性,但是公司和监管当局会有着深入的互动。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