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新妈妈(北京)母婴护理院成立16周年
行业编辑:lemon
2015年11月30日 13:4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2015年11月29日,作为国内第一家专业的母婴护理机构,新妈妈(北京)母婴护理院迎来了她的16周岁生日。从第一家到如今分院遍布全国,新妈妈用了16年。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于产后康复的需要越来越多,今年二胎政策全面放开,新一轮的生育高峰必将到来。以月子会所为代表的产后母婴康复机构已经在大中小城市“生根发芽”。新妈妈母婴护理院是中国大陆最早的月子会所,新妈妈16周年也就是月子行业发展的16年。

热烈祝贺新妈妈(北京)母婴护理院成立16周年

所谓的月子会所,是指专门的母婴护理机构,其服务对象是刚分娩出院的产妇和婴儿(即坐月子期间的产妇和婴儿),主要从产后婴儿的喂养、健康保健和产妇的形体恢复、心理健康等方面提供全面、专业的服务,为产妇和婴儿的健康提供保障。

热烈祝贺新妈妈(北京)母婴护理院成立16周年

新妈妈母婴护理院作为行业的领航者,用自己的爱心和专业,在面向中产和普通百姓方面做了有益的尝试,为更多的产妇和婴儿提供服务,在市场上很受欢迎。去年国务院出台了健康服务业指导意见,为坐月子等大健康服务行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机遇。

热烈祝贺新妈妈(北京)母婴护理院成立16周年

应时代而生

传统医学认为,产妇因孕期和分娩时耗损过多体力、气血,分娩后需要进行一段时间的调补,才能恢复健康。坐好月子,对产褥期产妇当前和今后长期的健康都相当重要。因此,“坐月子”成为我国养生文化中的重要内容。

而随着家庭结构及社会形态悄然改变,城市青年男女晚婚晚育比例提高,部分高龄父母带“孙辈”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再加之,现代医学知识的普及范围越来越广,一些女性越来越重视个人发展和生活质量,产后选择一家专业的月子会所似乎成为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以我们新妈妈母婴护理院为例,成立16年来,我们已经为数万个家庭提供了专业科学的月子护理,并且实现了新生儿的期待感染率与产妇的伤口感染率为零的记录。”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产后母婴康复机构副理事长、新妈妈母婴护理院院长潘昕表示,新妈妈母婴护理院16年一路走来,见证了中国月子护理行业从发生到发展的整个过程。

热烈祝贺新妈妈(北京)母婴护理院成立16周年

监管与资质并行

“如果在月子期间护理不当,会给孕妇或新生儿带来健康风险。” 作为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产后母婴康复机构专家委员会委员,潘昕告诉记者,新生儿出生后各个免疫系统均未发育完全,容易产生感染性疾病,且新生儿患病后,不像成人症状很明显,非专业人员很难察觉。

“母婴产后康复机构最终的服务目标应该是母婴安全、母婴健康。”潘昕认为,保证母婴安全和母婴健康的前提,必须要求月子中心具有专业资质。早在2003年,新妈妈母婴护理院就自行进行了国际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目的就是产妇和新生儿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

那么,未来月子护理行业该如何发展呢?面对记者的提问,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秘书长王玲表示,政府应提高准入门槛,除了办理工商登记外,应要求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消防安全审批等。

其次,尽快从立法层面,制定详细的国家标准和行业规范,填补监管“空白”,对从业人员资质提出硬性要求,严格培训。对一些不负责任的会所,要严肃处理,真正确保母婴的安全。

此外,还应该建立母婴保健从业人员的认证资质,同时,加强服务人员的从业道德培训。

“希望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应该委托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尽快出台相应的行业规范和标准,以确保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当然也离不开相关行业协会、企业自身等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潘昕期待,月子护理行业未来的道路会越走越宽,越走越稳。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