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跨境电商体验店热潮持续高烧日均客流过万人次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12月16日 16:04来源于:网络
分享:

继广百百货、摩登百货、南沙自贸区风信子等跨境电商体验店先后开业后,跨境电商体验店热潮持续高烧。上周,番禺首个以跨境进口商品为主题的超大型体验中心也正式迎客,旋即吸引了周边居民蜂拥而至,日均客流超过一万人次。

跨境电商体验店热潮持续高烧日均客流过万人次


据悉,由于跨境电商势头实在太猛,就连周边名购奥特莱斯都受到了冲击,有店铺更是生意不济而关门结业。

日均客流过万人次

过去海淘网购多为看图式的被动选择,但在荔园新天地内的番禺跨境商品直购体验中心看到的都是实实在在的商品,尤其是保健类、化妆品、红酒等商品,都有店员的专业讲解,现场更有饮用试用,让购买更具真实感,购物乐趣也随之增加。

记者统计发现,该中心保税产品与完税产品的比例约为3∶7,完税商品价格比市面上约低两成,保税直邮商品价格约低三至五成。中心有10余家跨境电商企业进驻,经营范围囊括了进口食品、日用品、日化用品、酒类、冷链、生鲜果蔬、零售百货、电子数码等。目前,体验中心日均客流过万人次,周末是人流最旺的时段。

最大特色是,在这里除了进口食品和日用品,更可以买到LV、CK在内的国际大牌商品,满足顾客对不同层次不同品牌的商品的要求。“LV包包同款的,比专卖店便宜了近5000元,真的很划算。”市民李小姐专门在中心里“格价”,她发现跨境电商的纸尿裤也比市面便宜10%左右。

最吸引人的是,除了跨境商品需要下单邮寄外,其他完税产品统统都可以直接购买回家。

部分零售业直接关门

作为国家首批跨境电商试点城市之一,广州跨境电商业务在2015年取得了令业界瞩目的成绩。来自广州市商务委数据显示,广州开展跨境电商业务企业已达777家,今年前10个月贸易额同比增长9.2倍,规模继续位居全国第一。

中心区跨境电商也正在迎来新一轮发展高潮。这边厢“悦·萃荟”加紧布局社区和交通枢纽,那边厢国有百货也没有停步扩张跨境电商势力版图。9月19日,广百股份电商公司旗下广百荟跨境购体验店继5月率先开启三家线下跨境购体验店后,又在广州东山商圈、湛江和三水商业旺区开启跨境购体验店。据悉,其他百货公司也正在为跨境电商紧锣密鼓地开展工作。

有意思的是,由于跨境电商实在太火,以致传统百货都要“让路”,部分零售业因斗不过跨境电商而关门。在荔园新天地,二楼名品折扣奥特莱斯店因为境况欠佳,大幅调整用于开设跨境商品直购体验中心。而在摩登百货跨境电商的经营面积也在不断扩大。

开进社区购物更方便

更为亲民的是,跨境电商体验店直接开到了居民社区。记者统计发现,连同最新进驻海珠区建基路广东外贸广场的国通达跨境电商体验店,目前宝岗大道、番禺奥园小区、荔园新天地等4个居民社区已经有了社区式跨境电商体验店。

番禺跨境商品直购体验中心地处番禺新兴的中高端生活社区,雅居乐锦官城、海伦堡流金岁月、万科金色城堡、越秀可逸江畔等高端楼盘环绕,周边居民消费需求巨大,成为了体验中心的主要客流群。“现在我们要逛街购物基本不用再长途跋涉去天河路商圈,就在家门口就有大型购物中心,还有跨境电商,非常方便而且实惠。”居民方小姐说。

目前广州已经形成三种跨境电商形态,包括购物中心式跨境电商、百货公司式跨境电商和居民社区式跨境电商。商业观察机构分析师梁荣德分析说,上述三者各有优势,但都离不开进货渠道的大规模发展和价格议价能力的提高,价格则进一步降低,令跨境电商继续深入百姓生活中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