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童装ABC与安奈儿的2019上半年
行业编辑:lemon
2015年04月17日 20:0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近期,童装两大品牌ABC与安奈儿相继发布业绩公告,通过两大公司财报不难看出,目前童装品牌的喜与忧。

营收情况

首先业绩方面,起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BC”)2019年半年度报告称,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2亿元,同比增长1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亿元,同比减少2.42%。

而被称为A股“童装第一股”深圳市安奈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奈儿”),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快报称,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6.5亿元,同比增长15%。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67万元,同比增长5.91%。

童装ABC与安奈儿的2019上半年

增长来源

对于增长动力,ABC方面表示,营业收入上升是通过深圳市泽汇科技有限公司拓展公司境外销售渠道,带来销售收入上涨。

而安奈儿公司是持续推进线下业务渠道转型工作,加大线下店铺开店力度,同时线上业务保持较高速度增长,使得营业收入保持较高速度增长。

此外,安奈儿公司加大存货清货力度,销售折扣有所降低导致毛利率有所下降。

风险与机会

ABC童装存在品牌单一风险。

起步股份致力于集中塑造“ABC KIDS”的品牌形象,经过多年的经营积累使得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多来源于此品牌,存在过于依赖单一品牌的经营风险。

如果“ABC KIDS”品牌出现影响品牌声誉的不利事件,或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大幅下降,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除此之外,公告显示,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公司销售规模扩大,市场拓展费用以及电商平台费用的增加。

起步还存在行业规范标准调整的风险、消费模式与消费群体变化的风险、经销模式风险。

而安奈儿方面,随着近几年童装市场的高速发展,品牌市场占有率未有较大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安奈儿正在推动产品升级与店面形象升级,与法国知名咨询设计公司合作了2019秋冬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将大大提升公司产品品质、时尚感及新鲜度。

安奈儿公司也将在南京新开一家面积超过300平方米的形象店,该店是公司截至目前为止面积最大的店铺,店铺设计、形象、货品陈列都将做新的尝试。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