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童安全椅在中国配备率不足5%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05月04日 08:5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童车导语:国外儿童安全座椅是每户家庭必须标配的汽车安全措施,然而在中国家庭汽车没有这种意识。

根据最新发布的《中国汽车安全发展报告》,中国一线城市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仅为5%,国产儿童安全座椅95%出口海外。记者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获悉,今年将展开对车用儿童安全座椅产品的性能评价,以加快儿童安全座椅的普及。

通过持续8年的新车安全评价,中汽研C-NCAP管理中心对提升中国新车安全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测评中获得五星级评级的车型比例已从2006年的8.3%上升到2012年的73%,自主品牌占五星级评级的比例也从2006年的零上升到2012年的37%。北京车展期间,2014年度C-NCAP第一批评价结果发布,11款车型只有1款为四星评级,其他车型均为五星评级。

针对消费者对国产儿童座椅质量的担忧,今年C-NCAP管理中心将增加安全座椅的性能评价。

数据显示,中国私家车拥有者的主力是30至40岁年龄段的中青年,他们的孩子年龄正好大多处于1至14岁,儿童乘员的安全保护问题显得尤为突出。但多数家长依然习惯于抱着孩子乘车,甚至倾向于坐在危险的副驾驶位置,儿童安全座椅的整体使用率不足5%。C-NCAP管理中心参考国外经验,将采用动态性能测试及使用方便性能综合评价的方法,对儿童座椅产品进行评分并进行分级,评价结果将为消费者提供选购参考。

中汽研专家提醒,车用儿童座椅产品的性能好坏,直接影响到碰撞事故发生时对儿童乘员的保护效果,是非常重要的车辆安全产品,应受到各方高度重视。国外研究报告显示,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可以显著降低儿童乘员的交通事故死亡率,减少80%的儿童乘员严重损伤。目前,美国、加拿大、日本、德国、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等40多个国家已经出台交通法规,强制规定儿童乘车必须使用安全座椅。但中国从去年7月才开始要求国产汽车必须配备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和安全锁。专家建议,应尽快强制私家车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将其作为开车须系安全带一样必须遵守的交通规则。

儿童安全座椅,不仅是为了孩子出行的安全,更重要必须养成汽车配备儿童安全椅的习惯。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