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数据 > 正文
中国儿童安全椅使用率仅5%安全隐患严重
行业编辑:清芷
2015年05月12日 14:01来源于:网络
分享:

根据最新发布的《中国汽车安全发展报告》,中国一线城市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仅为5%,国产儿童安全座椅95%出口海外。

国外研究报告显示,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可以显著降低儿童乘员的交通事故死亡率,1岁以下婴儿致命可能性降低70%,1岁至6岁幼儿致命可能性降低54%,整体减少80%的儿童乘员严重损伤。目前,美国、加拿大、日本、德国、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等40多个国家已经出台交通法规,强制规定儿童乘车必须使用安全座椅。但中国从去年7月才开始要求国产汽车必须配备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和安全锁。儿童安全座椅的整体使用率不足5%,而每年中国儿童因交通事故的死亡率是欧洲的2.5倍、美国的2.6倍。

数据表明儿童安全椅的不急使用刻不容缓,家长应该重视儿童安全椅的作用。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