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五月宝宝辅食食谱
行业编辑:清芷
2015年05月23日 10:50来源于:网络
分享:

孩子开始可以吃辅食的时候就要注意给孩子安排合适的食物,合适的辅食可以促进孩子的身体发育,加快孩子成长。那么什么食物适合五岁宝宝呢?这里收集了一些食谱给大家参考。

羹类辅食
鸡蛋羹:生鸡蛋一个打入碗中,加一小杯开水及适量盐、香油、味精等搅拌,搅拌后放锅里蒸5分钟即可。
鱼菜蛋羹:鱼:菠菜:鸡蛋=1:1:2。鱼剖洗净剔除骨刺剁成泥,菠菜择洗净切成碎末置鱼碗中,鸡蛋洗净磕入碗中加温开水搅匀,加到盛有鱼和菜的碗中加一点盐搅匀,隔水蒸约5分钟。
绿豆羹:绿豆淘洗净,加8倍于绿豆量的水煮5分钟再用小火将豆焖烂,加适量糖、30克琼脂搅匀。
粥类辅食

米粥:小米、大米、高梁均可,但最好在做前用水泡上1小时,煮时易烂,粥的稠度根据孩子大小、消化能力不同由稀到稠。
青菜粥:可将粥煮烂,在停火前加入洗净切碎的青菜心、盐适量搅匀,再煮10分钟左右即可食用。青菜可选用菠菜、白菜、油菜等等。
鸡肝粥:鸡肝放沸水中煮熟后,换水续煮10分钟捞出去皮压成泥,放回锅中加酱油白糖搅匀烧沸即成
肉蛋豆腐粥:猪肉20克、鸡蛋半个、豆腐20克、米30克。肉洗净剁为泥,鸡蛋搅打均匀,豆腐洗净压碎。米洗净加适量水煮至八成熟下肉泥煮至肉熟,将豆腐和蛋液倒入锅中,旺火煮至蛋熟下盐搅匀。
泥类辅食
果泥:将水果洗净去皮,去核,切成碎块状,加适量糖,隔水蒸烂,搅拌成泥。
苹果泥:苹果切开,用匙轻轻刮下泥状物即可。
香蕉泥:香蕉去皮在盆内用匙搅烂即成香蕉泥。
蔬菜泥:蔬菜洗净切碎,加少许水,略调味,在锅内焖烂。
红枣泥:枣洗净后煮约20分钟,去核去皮压成泥。
南瓜泥:南瓜洗净去皮,蒸熟压碎。
苹果胡萝卜泥:果菜各半洗净,苹果去皮去核切碎,胡萝卜煮熟挤压,倒入碎苹果煮烂,加适量蜂蜜搅
以上辅食都是适合宝宝食用,有不错的营养价值。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