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婴儿补钙的八大误区
行业编辑:清芷
2015年06月03日 13:16来源于:网络
分享:

1、补钙不注重口味选择会引起宝宝挑食。大部分婴幼儿钙剂是都是甜甜的,为的是让宝宝更容易接受,但是此举会让正在处于味蕾发育期的宝宝产生对饮食的偏好。因为婴幼儿味蕾娇嫩,记忆性极强,过早接触酸酸甜甜口味的钙剂会让宝宝放弃喝母乳和白水,并逐渐对清淡口味饮食产生厌倦。因此,在为宝宝选择钙剂的时候应该选择淡口味的,而接近母乳的钙剂是最佳选择,淡奶味的钙剂既可以保护味蕾不受伤害,又最接近妈妈的味道。

2、补钙对骨愈合没多大帮助。通常情况下,骨折的小儿体内并不缺钙,因此无需补钙。由于骨折的小儿活动减少,肾小管对钙的重吸收增加,骨骼对钙的利用反而会受到抑制。如果长期盲目大量补钙,会增加消化道、泌尿系结石等疾病的危险。

3、钙片混在奶中吃了等于没吃。混在食物中的钙片只能吸收20%。正确的方法是,在喂奶后1~2小时再给孩子喂钙片。

4、通常情况下,常规饮食不能满足婴幼儿补钙需求。婴幼儿只要通过食补就能满足对钙的需求了么?实际上,在当前国内膳食结构下,是不能满足常规补钙需求的,需要使用钙剂进行弥补。

5、维生素D不是越多越好。中消协提醒消费者,慎服大量维生素D,服用过量会产生积蕴中毒现象。

6、含钙产品越贵的不见得越有效。补钙产品卖得越贵,含钙量越高,吸收率就越高,效果也越好。有的补钙品宣称“沉积好、吸收快”,有的宣称“颗粒小”,甚至推出了“原子钙”、“纳米钙”,让人们觉得钙越细小越易吸收。实际上人体对钙的吸收利用率和钙产品的颗粒大小无关。要看是否具有生物活性。

7、仪器的简单测试没法确定你是否缺钙。在商场、药店通过仪器的简单测试就能确定是否缺钙?事实上,这些场所摆放的“单光子骨密度测试仪”只能测人体手臂的尺骨和桡骨,而人体钙流失的主要危害是造成腰椎和胯骨的缺钙,因此这种测试并不准确。

8、未必人人都需要补钙。广告宣传铺天盖地,宣传全民缺钙,人们补钙跟着广告走。而实际上,目前我国居民每日摄钙量为400毫克,营养学会公布的每日钙摄入推荐量为800毫克,摄钙水平确实相对较低。但另一方面,我国居民摄钙量地区差异很大,并非人人缺钙。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