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圣元乳业青岛工厂透明化生产 给孩子最好的保障
行业编辑:清芷
2015年06月27日 15:41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近年来,我国在乳制品质量安全管理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多项乳业新规的实施,政府监管力度以及企业自律意识的增强,都让曾经的“质量之困”逐渐远离国产奶粉品牌。越来越多优秀本土乳企在奶源、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投入资金,积极完善着全产业链的管理和监督。作为我国重要的本土品牌,圣元国际集团透明化的生产流程在业内声誉颇高,而近日,笔者也有幸实地参观圣元青岛工厂,近距离感受了圣元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细节。

车间生产流程严谨,全程采用世界一流的先进设备

乳制品生产是一个产业链较长的行业,其中涉及养殖、牧草饲料、食品加工、包装运输等多个环节,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影响到乳品的安全品质,所以为了堵住安全漏洞,很多国内一线乳企都不惜耗费巨资引进先进生产和检测设备,而圣元便是其中之一。在圣元青岛工厂里,令人惊叹的工业设计可以说是不计其数。

据圣元工作人员介绍,圣元青岛工厂在整个生产过程严把原料入厂、产品生产、成品出厂三大关卡,每一罐奶粉的诞生从原料到灌装,再到包装成品,要经过逾1500项检测,整个生产过程设置了超过1122项质量控制点。圣元耗费巨资引进了来自德国WOLF、ROVEMA,瑞士INDOSA等国际公司的全自动化包装线和法国盖亨公司的干混系统,通过先进的工业装备把食品安全问题在源头上进行杜绝。

在全自动密闭式生产车间内,所有来自法国、新西兰等地的优质进口原料入厂后要通过孔径仅0.83毫米的粉筛才能正式进入生产环节,加上12000高斯的强磁力棒和金属探测仪等多重保障,可以完全消除金属异物混入奶粉的可能性。如今随着技术设备的进步,圣元的检测精度也在逐步提高。目前,车间内一台价值470万元人民币的进口检测仪器已可以做到“一针出”,即一次实验能对多种重金属元素进行检测。而来自法国盖亨公司的干混设备,则能在90秒内出产一吨配方奶粉,并达到99.8%的均匀度,确保了圣元生产过程的高效、安全。

制药级的卫生标准,极致细节打造纯净空间

据悉,圣元青岛工厂是中国乳品行业第一家符合GMP药厂标准的现代化生产厂家,这里的工作人员出入都必须经过严格的消毒处理程序方可入内,笔者的来访也不例外,全程穿戴专业隔离服和口罩、头套等防护。在进入生产车间后,笔者能隐隐闻到一股淡淡的酒精味,工作人员介绍,圣元采用的是对卫生要求最严格的干法生产配方奶粉,为了控制湿度,整个车间要保持无水环境,所以平时必须用酒精溶剂冲洗地板,以确保无菌环境。

此外,在车间的“纯净区”和“包装区”之间保持着至少10个大气压的压差,这样空气就只能从洁净区向包装区单向流动,确保环境的纯净。

关爱母婴健康,致力产品研发与创新

走进圣元实验中心,就仿佛置身一个万能的食品化学实验室,在这里,可用于食用的各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都能找到,而其中有不少营养物质都是海外进口的。产品内按照科学配方添加的DHA、核苷酸、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分别自全球17个国家。

为了满足不同婴幼儿群体的个性化营养需求,确保每一个宝宝的健康成长,圣元研发人员就在这里夜以继日地投入工作,旗下每一款配方奶粉的诞生背后都凝聚了无数研究人员的心血结晶。

奶源建设为先,为寻求优质奶源在法国巨资建厂

在参观过程中,圣元工作人员曾多次提到圣元对全球资源配置使用的重视,以乳制品生产至关重要的奶源环节为例,圣元就投资超过1.5亿欧元在法国建设了一座年设计产能10万吨的奶粉工厂,这个2014年1月开工建设的项目按欧盟国家生产药品的级别建立,投产后将主要用于生产圣元婴儿配方奶粉和原料加工,确保圣元产品从原料到成品上市的全产业链管控。据介绍,目前法国工厂已经进入施工后期阶段,有望于明年初正式投产。

圣元青岛工厂精益求精的生产细节令笔者难忘,而笔者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有机会去到圣元法国工厂,届时再去感受一把国际企业的魅力!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