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输华近17吨全脂绵羊乳粉查出亚硝酸盐超标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07月06日 16:4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记者从山东检验检疫局获悉,山东黄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今年1月份对1批意大利进口全脂绵羊乳粉实施抽样检测发现,该批产品亚硝酸盐含量为2.8mg/kg,超出规定的限量要求。该批货物共计16.8吨,15.90万美元。该局已按照相关规定判定该批货物不合格,并作退运处理。这是2014年5月1日进口乳制品生产企业注册制度正式实施以来,黄岛口岸首次检出安全卫生不合格的进口乳制品。

全脂绵羊乳粉作为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原料,乳清蛋白含量高,易消化吸收。如果亚硝酸盐超标,可与人体血液作用形成高铁血蛋白,使血液失去携氧功能,使人缺氧中毒,轻者头昏、心悸、呕吐、口唇青紫,重者神智不清、抽搐、呼吸急促,抢救不及时可危机生命。而且,亚硝酸盐在人体内外可与仲胺类作用形成亚硝胺类,该化合物可以致癌,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山东口岸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质检总局上报,加强卫生证书审核、检疫审批的审核与核销、收货人的备案审核及监管及首次/非首次进口乳品检测报告的验证工作。对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的乳制品,加强对该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的验证工作,要求进口商连续5批提供相应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中列明的项目的检测报告,并加严检验。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