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妇正确睡姿有利胎儿发育生长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07月09日 15:5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怀孕是一件十分辛苦的事情,需要注意许多事。比如孕妇正确睡姿就比较重要,因为这有可能会影响胎儿健康发育生长。

医学专家对孕妇的睡姿进行了临床研究和实践证实,孕妇正确睡姿可以让胎儿通过胎盘与母体进行气体及物质交换,获取氧气、营养物质、排出二氧化碳及废物。而胎儿血流量是否充足,直接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有准爸爸问,那么孕妇应该怎么睡比较舒服,哪种睡姿是正确呢?小编这就给准爸爸介绍孕妇一些正确睡姿。

1、 妊娠早期

1-3月怀孕初期,胎儿仍在子宫的母体盆腔内发育,来自于外力的挤压不会太重,孕妇的睡姿可以随意,但是趴着睡觉,或搂着东西睡觉等不良睡姿需要改正。

2、妊娠中期

4-7月怀孕中期,这个时期孕妇肚子越来越大,应该注意保护腹部,避免外力的直接作用。如果孕妇羊水过多,就要采取侧卧睡姿,这可以让孕妇比较舒服,不会产生压迫感觉。

3、妊娠后期

8-10月怀孕后期,此期孕妇卧位对自身的与胎儿的安危都有重要关系。所以孕妇宜采用左侧卧位,此种卧位可纠正增大子宫的右旋,能减轻子宫对下腔静脉的压迫,增加心脏回血流量,从而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和优生。

有些孕妇不以为意,但正确睡姿不仅能保护好腹中胎儿的发育生长,也是为了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所以请“怀胎十月”的准妈妈及时纠正以往不良睡姿,为了未来即将出生的宝宝,为了可以拥有一个完满的幸福家庭。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