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施恩助成长夏日花样水果趴,宝宝不可随便吃
行业编辑:清芷
2015年08月05日 13:33来源于:网络
分享:

夏季是时令水果最丰富的季节。麻麻恨不得把所有诱人的水果请到家中开一场水果轰趴,让宝宝一饱口福,营养满满!然而,有些水果的特殊性质决定了宝宝不能多吃它们,更何况小宝宝的肠胃娇弱,麻麻在开水果Party前要替宝宝把好关哦。

水果轰趴VIP Top 5在夏天有针对性地帮宝宝选购水果,不但可以让孩子一饱口福,更有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这些VIP级的水果很适合宝宝吃,一定要在家里常备哦!

1苹果:一年四季都有,从宝宝半岁左右吃“苹果泥”一直到长大后自己啃苹果,它简直存在感爆棚。苹果还富含促进宝宝生长发育的锌元素,多吃苹果能增强记忆。力,提高宝宝智力。2桃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它的含铁量更是稳居水果之冠。铁是人体造血的主要原料,麻麻看到桃子就赶快买起来吧。3木瓜:含有一种称为番木瓜的重要消化酸,可将蛋白质类食物分解成可消化的状态;另一种果胶酶可消化淀粉。对于在夏天脾胃不好、消化不良的宝宝尤其适合。4西瓜:富含维生素A、B1、B2和C等多种营养物质,有清热解暑的作用,堪称夏天的“水果明星”。但是西瓜性寒,消化不良的宝宝不宜多吃,更不能吃冰镇西瓜。5葡萄:含有10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开脾健胃助消化。尤其是葡萄籽内含“多酚”,它的抗氧化效果是维生素C的20倍、维生素E的50倍。所以,宝宝偶尔吞食几颗葡萄籽无妨哦,麻麻不要太紧张。

水果轰趴黑名单Top 5有受欢迎的VIP,自然也有不受欢迎的黑名单。上黑名单可不是因为它们缺乏营养,而是不宜多吃,否则导致宝宝出现“水果病”就得不偿失了。但是,麻麻们少量地给宝宝尝尝鲜也未尝不可。

1菠萝:有些幼儿对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过敏,会出现四肢及口唇发麻、多汗或风疹块、哮喘等症状。正确的处理方式是将切块的菠萝在沸水中焯3~5分钟,使菠萝蛋白酶变性。2荔枝:荔枝肉中含甲基环丙基甘氨酸,如果食用过多会导致血糖降低,孩子多吃可能出现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四肢冰冷、神志昏迷。建议麻麻把新鲜荔枝去皮浸入淡盐水中,放入冰箱冷藏后再给宝宝食用,不仅口感更佳,还具有防止虚火、醒脾消滞的功效。3柿子: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维生素C、钙、磷、铁及多种胶质物,适当食用柿子可以改善宝宝便秘症状。但是食用过多易形成胃结石,这点要特别注意。4柑橘:富含胡萝卜素,如果短期内大量食入,会引起高胡萝卜素血症,导致宝宝多处皮肤发生黄染现象,同时还伴有恶心、呕吐、四肢无力等症状。因此,麻麻每天最多给宝宝吃2-3个柑橘。5甘蔗:食用过多甘蔗会使宝宝体内血糖浓度增高,身体免疫功能下降,诱发感冒或皮肤感染。宝宝爱吃甘蔗的话,每天最好不要超过50克。

看了这些水果轰趴的名单,麻麻知道如何给宝宝挑选适合的水果了吗?水果虽好,但对宝宝而言奶粉才是获取充足营养的主食,麻麻也要像挑选水果一样,精心为宝宝选择好奶粉。施恩超级金装幼儿配方奶粉富含宝宝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特有的OPO结构脂能够促进营养吸收,增强骨骼强度,改善便秘;珍稀乳铁蛋白则有助于调节铁的平衡,增强宝宝免疫力,让宝宝拥有强健身体。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