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儿童教育首先要让孩子有羞耻心
行业编辑:清芷
2015年08月08日 09:54来源于:网络
分享:

孩子教育什么最重要?有的人说是家长的言行,有的人说知识的教育,还有的人说是品德的培养!但是小编个人认为是羞耻心!圣经里面记载,亚当夏娃吃苹果第一时间为自己没有穿衣服而觉得羞愧,而后贝上帝所诅咒赶出伊甸园才有了人类的繁衍!而中国传统的教育中有句话说“人无耻,无以立。”可见羞耻心对人的重要性!

可以说羞耻是人类进化的重要因素之一,按圣经的说法,人在伊甸园中和野兽无异!或许那时伊甸园只是上帝的宠物乐园,正因为是宠物,所以上帝才不会为人类穿上衣服!当亚当夏娃吃了苹果,而产生羞耻,或可以认为是成为了非宠物的存在,而导致上帝勃然大怒!其中也表达了羞耻心是让人类成为接近上帝的存在而不是野兽!所以教育孩子的第一步就是培养孩子的羞耻心!

羞耻心为什么那么重要?当孩子有了羞耻心,会对不道德的事情而羞愧,那么他就会努力的去学好,而不会走上外路!当孩子有了羞耻心,就会对自己成绩差而感觉羞愧,会认真努力的学习,哪怕自己并不聪明!这就是“知耻近乎勇”!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如何培养孩子的羞耻心呢?刚刚出生的孩子是没有羞耻心的,在2岁左右会产生羞涩感,而三岁到六岁是培养孩子羞耻心最佳的阶段。家长要引导孩子体验羞愧、内疚的感觉,告知孩子不可以暴露自己的隐私,那样做是不受大家欢迎的,是难为情的;有时孩子会不由自主地做出如随地小便、无意识暴露隐私等举动,家长的态度不可姑息,最好直接告知孩子应该怎样去做,而不是横加指责;另外考虑到孩子的心理特点,家长不应该过于语言强化;要教会孩子自我意识到该怎样做,才会让别人认同;家长不要在外人面前随意脱宝宝的裤子;要给孩子基本的尊重;不带宝宝进异性浴室;更加不可以教会还随地的大小便!

培养好孩子的羞耻心可以帮助孩子形成良好的品格,增加孩子的学习动力。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