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为什么早期宝宝不适合吃盐
行业编辑:清芷
2015年08月13日 11:36来源于:网络
分享:

许多细心的家长会发现,孩子早期都辅食食物、食谱都没有放盐!这也导致很多的父母疑问孩子要不要吃盐的?要不要在辅食里面放盐?

宝宝早期没必要吃盐,宝宝刚刚出生,身体上的很多器官都没有完善成熟。尤其是味蕾,此时宝宝味蕾非常脆弱,更需要爸爸妈妈悉心培养。所以并不适合一开始就吃盐,食物里面本身带有天然的味道,可以培养宝宝的味觉,而不会伤害宝宝味觉!过早吃盐容易导致孩子养成对无盐不欢的毛病,从而形成偏食、厌食的恶习。

另外吃盐过多不利于宝宝的身体发育健康宝宝的肾脏还没有发育完全,过多的盐只会为他的肾脏加重负担;吃盐过多,还容易引起宝宝的血液渗透压过高,让宝宝的心脏造成负担;盐本身能够抑制口腔粘膜上的细胞繁殖,造成唾液中的溶菌酶也随之减少,从而降低了宝宝的抗病能力等等。

一般来说在宝宝1周岁后开始给宝宝添加食盐,但是在3周岁前都要控制宝宝食盐的摄入量,最好在2克以内!

你知道了吗?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