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亨氏被指误导消费者 婴儿饼干并不健康
行业编辑:清芷
2015年09月17日 15:15来源于:网络
分享:

2015年9月16日消息,英国《卫报》报道称,在亨氏婴儿产品的官方网站上,其婴儿手指饼干宣称为“七个月以上婴儿理想的健康零食”。而英国“儿童食品运动”组织发起者指出,这款饼干的糖含量每100克达到24克到28克。亨氏将如此高糖分的产品以“产品健康”的广告战略销售,是在鼓励或者说是纵容这种不良习惯,使得儿童养成过度消费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涉嫌误导宣称“健康”被曝含糖高 亨氏立即修改广告用语

报道称,因为亨氏这款手指饼干糖是第二大成分,“儿童食品运动”表示,这样的广告宣传具有误导性。对此,《卫报》指出,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asa)表示,这一事件以非正式渠道解决,这也就是说该管理局将不会发起全面调查。这主要是因为亨氏并未对“儿童食品运动”的投诉提出质疑,而是立即同意停止以“健康食品”来宣传这一类产品。报道指出,亨氏目前已经在其网站上对这一产品的广告宣传做出了修改。目前宣传语将这一手指饼干称为美味的“手指食品”。

报道称,亨氏同意不再以“零食”来宣传所涉及的产品,因为这具有争议性。在广告中使用这一措辞,暗示着这些饼干产品用于偶尔食用时,其作为正常饮食的一部分是非常好的。

亨氏被指误导消费者 婴儿饼干并不健康

公司回应:涉事产品中国有售 为英国原装进口

卡夫亨氏英国公司政府及沟通事务总监奈吉尔·迪基(nigel dickie)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广告客户,亨氏严肃对待其所承担的责任。一旦公司意识到网站上的某些因素未能满足公司要求的高标准时,将会立即采取行动做出改变。目前这一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而且asa也表示满意。

对于中国市场的情况,卡夫亨氏中国媒体公关负责人黎娜向记者发送了公司的书面回应。回应称,目前公司在中国市场,仅于少数电商海购频道售卖1款儿童饼干产品,该产品从英国进口,配方成分跟在原产国售卖的同款产品一样。

专家解读:饼干含糖量高 不适合孩子食用

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理事、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富裕告诉记者,这样高糖分的产品是不适合儿童吃的。而长期食用的话会造成婴幼儿肥胖、龋齿,以及对孩子未来口味的影响。

富裕表示,由于大多数人在这方面的知识还是比较欠缺的,所以往往就会选择看广告,选大品牌。而如果最初的广告就有欺诈行为,对于消费者来讲,还真是挺恐怖的。商家为了增加销售,往往会夸大宣传,不过对于这种可以引发危害的宣传,就有点有失职业道德。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