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 你可以那么做
行业编辑:清芷
2015年09月22日 11:19来源于:网络
分享:

消化不良是孩子常见的问题,一方面是因为孩子的饮食习惯问题,另外一方面是孩子肠胃功能引起!消化不良会使得孩子身体不适!那么我们要如何帮助治疗孩子消化不良呢?

我们先要保证孩子有良好的饮食规律,确保每顿饭适量不至于太多,确保食物不会含太多脂肪太过于油腻。其次要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要做到细嚼慢咽!

如果孩子已经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我们可以给孩子吃以下食物:

大麦及大麦芽:含有维生素A、B、E和淀粉酶、麦芽糖、葡萄糖、转化糖酶、尿囊素、蛋白质分解酶、脂肪和矿物质等。大麦中的尿囊素可促进胃肠道溃疡的愈合。

酸奶:酸奶除含有牛奶的全部营养素外,突出的特点是含有丰富的乳酸,能将奶中的乳糖分解为乳酸。对于胃肠道缺乏乳酸酶或喝鲜牛奶容易腹泻的人,可改喝酸奶。

苹果:苹果既能止泻,又能通便。其中含有的鞣酸、有机碱等物质具有收敛作用,所含果胶可吸收毒素。对单纯性的轻度腹泻,单吃苹果可止泻。苹果中含纤维素可刺激肠蠕动,加速排便,故又有通便作用。

白菜: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结。

如果情况严重可以考虑给他们吃一些酵母片和H2,酵母片可以中和多余的胃酸,H2阻断剂这类药物可以减少胃酸的分泌达到预防胃液回流。然后及时就医!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