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光明乳业投的新莱特利润骤降却成生产“大户”
行业编辑:清芷
2015年09月23日 14:59来源于:网络
分享:

今天,第一大股东时光明乳业的新西兰乳企新莱特(Synlait Milk Limited)公布截至7月的全年业绩,显示收入和利润双双下降,其中利润的降幅和去年同期相比更接近“腰斩”。而更值得注意的是,年报显示该公司为光明乳业外的不少企业生产奶粉,包括新希望、纽瑞滋,以及即将登陆的“Grass Fed”。

奶价波动冲击

新莱特的年报显示,期内净利润降至1060万新西兰元,而去年同期该数字为1960万新西兰元。收入下降25%到4.48亿新西兰元。今年以来,新莱特的股价已经下跌了21%。

目前,光明乳业持有新莱特39.1%的股权,“二当家”是美素佳儿的母公司荷兰的菲仕兰坎皮纳,持股量为9.9%。该公司董事长Graeme Milne今天说,新莱特处于一个原料奶下降到不可持续水平的全球经营环境之中,而这是导致2015年财年交出上述成绩单的原因。与此同时,新莱特在今天调低了其收奶价格,从6月时的每公斤干物质5.50新西兰元降低至5新西兰元。

翻查光明乳业的半年报,新莱特的跌势也已经早露端倪。半年报中表示,国际奶粉价格下跌,新西兰新莱特乳业有限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在光明乳业报告期内,这家新西兰公司的营业收入为11.31亿元,净利润4.65亿元。

虽然今天降低了收奶价格,不过依然比恒天然的出价要高。对此,新莱特的首席执行官John Penno说,公司生产的附加值让它可以向新西兰奶农支付较高的收购价格。

事实上,新莱特的年报上记载了很多除了光明乳业外和其他中国奶粉生产商合作的资料。“对于在2015年财年和我们的客户发展了合作关系,我们感到欣喜。”他说。新莱特透露,除了新希望营养制品有限公司、光明乳业和a2牛奶公司(澳大利亚乳企)外,纽瑞滋也成了它的包装消费品客户。“纽瑞滋是一家向中国出口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大型新西兰企业。”该年报说:“我们认可它作为地区市场领导者的地位。”

光明乳业投的新莱特利润骤降却成生产“大户”

220万新西兰元

年报还表示,新莱特支持新希望营养制品有限公司“以市场营销为导向”推出的“爱睿惠”(Akarola)品牌,它专门针对电商通路销售。新莱特甚至说,“爱睿惠”的突破了现有的供应链,采用了名为“Synlait Sure”的注册商标来支持消费者对于在线销售产品的信心。

据年报里介绍,在今年1月新莱特方面收购了新希望营养制品有限公司25%的股权,后者在中国进行注册。今天,有关股权的收购价格在年报中终于透露,为220万新西兰元。在截至7月31日,新莱特的这部分股权在所投资的公司里的损失为37.8万新西兰元。

媒体公开报道显示,新希望营养制品有限公司全权负责新希望乳业旗下的婴幼儿奶粉品牌运作。随后在4月,“爱睿惠”以每罐售价99元登陆中国市场。

当时大智慧通讯社在报道里说:“作为新莱特母公司,光明乳业对于子公司联手新希望乳业显得有些后知后觉,对此事并未进行相关对外说明。”报道说,新希望营养品相关负责人称,此次并购主要是由新莱特与公司协商主导,新希望乳业与光明乳业暂不会有相关交叉合作。

如果以为这样就差不多了,那就错了。新莱特的年报继续说,它还和位于美国的麦肯奇(Munchkin)公司共同开发了名为“Grass Fed”的奶粉,麦肯奇将在2016财年把该品牌奶粉在美国和中国市场里推出。

今天,在展望2016财年时,新莱特表示将继续和关键客户发展其营养品和婴幼儿配方产品。“我们的战略就是和婴幼儿奶粉行业的领导者结盟。”该公司说。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