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童手表辐射超手机1000倍?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09月24日 15:1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既能随时知道孩子的位置,又能随时和孩子通话,近来智能儿童定位手表越来越流行。但前几日有媒体报道,通过实地检测发现,部分市场上流行的智能儿童手表在拨打接听电话的瞬间,辐射竟超过手机1000倍,让不少家长捏了一把汗。 不过该报道遭到部分人的质疑。科普专家表示,报道中使用了不规范的测试方法,同时也未采用正确的测量标准。

回顾儿童手表辐射超手机1000倍?

这则报道称,记者购买了三块价格分别为148元、380元、798元的儿童定位手表,送往大连某大学进行辐射检测,同时用三部手机对比。
结果表明,在待机情况下,儿童手表辐射与手机相同,但是在拨打接听电话时,辐射值变化明显,其中一款儿童定位手表的辐射峰值最高达2900微瓦/平方厘米,超过手机拨打电话时的1000倍。

报道采访的专家称,儿童定位手表的设计面积比较小,为了更好的信号要求和更准的定位,发射天线的功率设计更大一些。报道中还称,国内已有通信业内人士表示,发射功率较高的手表不宜长期佩戴。

报道引发关注家长反应不一

近日记者走访了天通苑、望京等地一些小学,不少家长已经听说了儿童手表辐射高的事情。

“听说辐射挺大的,这两天不敢让孩子戴了。”在望京一家游乐场门口,家长马女士表示,新买的儿童手表已经被“束之高阁”。不过也有家长认为媒体报道夸张:“站在通讯发射塔底下也不至于超标1000倍啊?一块儿童手表比发射塔还厉害?”

记者用百度搜索儿童手表超标,出现200万条相关信息,这已成为人们讨论的热点。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