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中国式教育问题出现在哪里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09月26日 22:1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中国式的教育,目前存在很多问题。中国父母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总是遵循各种别人总结来的重点和要点,而正是这些重点要点导致了很多问题!都说可怜天下父母心,是的,很多父母即使自己很累也要把孩子送到更好的地方去,可是大多数的方式却不够恰当。总结中国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一是太过骄纵,二是太过宠溺,三是太过严厉强势。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这些教育问题导致的后果。

自信的父母造就不自信的孩子

我们经常在各种的育儿经验里看到,告诉父母一定多鼓励表扬自己的孩子,这样可以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而且还要求父母不要总是一味的用“你很棒”这种字眼来夸奖孩子,要肯定孩子的努力和付出。事实上这种教育方式正确么?当我们的小孩在学校参加比赛输掉了,家长都会安慰孩子,“没事儿你是最棒的”。可是明明比赛就是输掉了,这个时候再跟孩子

“你是最棒的”这种话,就会让孩子有被欺骗的感觉,“为什么我最棒还是输掉了?”因此家长的安慰孩子根本听不进去,他们依旧觉得难过,不自信。
正确做法:这样自信的父母只能让孩子一辈子待在甜蜜的谎言里,毕竟孩子不可能一辈子都生活在童话的城堡里。所以不要再一味地夸赞孩子了,这样只会导致孩子不能接受真实的自己,让他们变得不自信!孩子在生活中总会遇到失败和挫折,总会有跌倒的时候,会遇到自己可能无法逾越的障碍。父母应该做的就是告诉孩子要正视自己的实力,要他们勇敢地面对失败,在此基础上再接再厉,继续去挑战去拼搏!所以在孩子失败的时候,告诉他们即使你不是最棒的,即使你失败了,但是你的努力和经验都能为了下次的挑战做好最大的准备!

无私的父母造就自私的孩子

所有的父母都想给孩子最好的,各种育儿经验谈里也说,父母要给孩子多点爱,让孩子知道我们很爱他。事实上很多时候因为孩子喜欢,家长会假装自己不喜欢,比如给孩子买各种各样的东西,自己却舍不得买一点;当我们平时坐车的时候,面对只剩一个位置的情况,孩子也只是一屁股自己坐上去,却想不到之前一直拉着自己的妈妈。

正确做法:这样无私的爱,完全以孩子为中心的爱,很多时候造就了孩子的自私无爱。让孩子的自我中心意识日益膨化,觉得世界的中心只有自己,没有旁人。父母要给孩子爱,但同时我们也要告诉他们如何去爱。我们很爱孩子但自己的生活也不能丢弃,但过分的溺爱只会让孩子成长变得畸形。

强势的父母造就弱势的孩子

有很多父母他们自身能力很高,事业有成,对待任何事物都显得游刃有余,强势不已。这样的父母对孩子的要求往往也是很的高的。从一开始他们就会拿孩子跟别人家的孩子做比较,不想孩子落后,不希望孩子输。甚至从一开始就制定了各种计划和目标,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其实这样的一厢情愿的想法对孩子来说很不公平,你想让孩子变得强,但是因为你施加给孩子的压力让他们觉得力不从心。孩子小,不知道怎么处理多出的压力,更不能做到化压力为动力。这样一味的让孩子变强,不承认孩子自身的能力,只会让孩子变得弱势不已。

正确做法:父母对抱有这样那样的期望无可厚非,但是我们不要盲目的,要根据孩子自身的能力来定。很多时候过高的期望,反而扼杀了孩子的潜力,妨碍了孩子的发展。所以强势的父母放弃你那些不切实际的期望吧,这对孩子来说是一项不能完成的任务,是一个无形的大山时刻压迫着孩子,让他们不能健康成长!我们要帮助孩子找到他们自身的优点,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所以试着接受孩子真实的一面吧!

文章讲述到这里,我们都能感觉到这些错误的育儿方式都是太过极端的原因,现下很多育儿经验长谈都是为了博眼球,很片面。所以父母在育儿的过程中要学会自己摸索,自己总结和矫正这些极端的育儿思想甚至是行为,这样才能保证孩子得到最好的成长!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