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松堡王国希望给孩子自由成长空间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10月28日 14:1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当大竣和夏天都害怕下到泥塘里时,夏克立和林永健的教育方法立见高下。林永健首先用激将法激儿子下水:“你看别的小朋友都能下去,他们多勇敢!你怎么就不能?!”
这种“有一种来自父母的伤害叫做其他小朋友都可以”的挫败感,相信很多人都曾经体会过。这是一种非常典型的结果取向的教育方式,父母需要的只是“你能做到”,而他们并没有在乎在这个过程中孩子的感受是什么,遇到的阻碍是什么。

在林永健没有对大竣 “激将”成功时,他采取了更加简单粗暴的方式,直接抱起大竣往泥里放。最终大竣哭了,并且也还是没有克服对泥塘的害怕。在这一回合,林永健的教育失败了,他希望大竣能更加勇敢,但是适得其反。

他并没有关心大竣为什么会害怕泥塘,因此也就没有和大竣讨论这些害怕的情绪和内心的想法,他试图把自己不害怕泥塘的特性直接移植给儿子,却忽略了再小的小朋友也是有自己的意志和思维的独立个体。

由于父母是孩子在这个世界上最开始也最重要的老师,因此,如果你希望孩子可以做什么,那你可以先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孩子可以怎么做。

松堡王国希望给孩子自由成长空间

我们需要去尊重孩子是一个自由的灵魂,是一个不同于我们的独立个体,因此孩子可能会有与我们完全不同的兴趣、完全不同的恐惧、完全不同的人生选择。松堡王国希望给孩子一个自由的成长空间,一个充满梦想与爱的空间,让孩子自由呼吸,健康成长!

松堡王国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