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宝宝为什么不可以吃盐?什么时候才可以吃
行业编辑:清芷
2015年11月03日 16:04来源于:网络
分享:

宝宝出生后很多细心的妈妈会发现,给宝宝吃的食物里面基本不含盐!这样可以吗?会不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伤害呢?

其实宝宝出生后3个月内不要另外加盐!不加盐不代表宝宝的食物中没有盐!母乳或牛奶中含有天然盐分,吃入这些天然盐分即已足够了。食盐中的钠离子要靠肾脏来代谢,而此时的孩子肾脏功能尚差,肾小球滤过率、肾血流量都不及成人,肾小管排泄与再吸收功能也未发育完善,加盐反而影响其正常发育。

在三个月后宝宝的肾功能基本发育健全了,这时候母乳和奶粉中的盐份已经无法对满足宝宝的生长需求,就可以给宝宝逐步加盐!中国营养学会推荐:6个月以内的婴儿钠需求200毫克,换算成食盐0.5克!正常情况下6个月内宝宝的食物中就拥有足够的钠!

6个月以后,可以考虑适当添加一些,但是食盐量限制在每天1克以下,只要每天给宝宝1-2次添加盐的辅食即可。1岁以后逐渐增多,对于1~3岁的宝宝,每天做菜时也要尽可能地少放盐。一般1~6岁的幼童每天食盐不应超过2克。如果夏季出汗较多或腹泻、呕吐时,食盐量可酌情增加。

现在你知道了吗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