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营销 > 正文
母婴产品差异化营销研究细节挖掘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11月03日 16:1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在研究营销传播概念的过程中,每一种产品总要给消费者购买的理由(利益或价值),我们需要把这种理由传达给消费者,而这种传达需要一些清晰的概念以便消费者更容易地理解。

就母婴产品本身来讲,大家给消费者的购买理由似乎都一致,但是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这远远不足以成为购买的理由,因为产品本身的功能是同质化的,而消费者的需求却是多样化个性化的,这种情况下,差异化成了永恒的营销法宝。

母婴产品差异化营销研究细节挖掘

由于产品本身实质性的差异很难找到而且实现的难度较大,但是功能有限、技术突破有限,而消费者心理感受是无限的。

关于产品:产品的原材料,重量,大小,颜色,味道,造型设计,功能组合,产品构造等构成了基本的差异化本质。童装产品的设计风格,造型理念,色彩工艺的运用等还是有各个不同层次的变化的。

具体目标市场定位显然必不可少。直接针对某具体目标市场也可以成为优秀的营销传播概念。功能性差的产品,较多走感性路线,其中对目标市场的具体定位概念可以直接获得目标消费者的认可。功能性产品在也可以通过具体目标市场定位概念强化其品牌“领地”。

企业,典故,规模实力等造就了传播内容的基础。品牌故事等常常能引发消费者和市场的关怀。

在价格方面,对于一个价格上有优势的品牌来讲,小心的应用,价格也可以成为好的营销传播概念。事件营销,恐吓营销,产品卖点利益拆分能,瞬间将产品的画外音提炼出来了!比如童装对孩子的深远影响,策划儿童活动来让消费者理解必须性。运用广告创意传播等,都非常有效。

有些概念可以被突出运用在差异化营销中,第一、经典、产地化、风格化、数字化等都很有用处,还有节日、新品上市、品牌特色等的叙述,都可以更深入人们的印象。

伴随主题概念的产生,我们还需要在营销传播的各个方面进行概念配合以强化核心(价值)概念。我们提炼营销传播概念,无非就是要寻找自己的差异化,然而,在实际操作中,我们可能还需要各种差异化组合来形成更大的差异化。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