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光明乳业全面加码北京等华北市场
行业编辑:清芷
2015年11月04日 13:44来源于:网络
分享:

在履新总裁一职四月时间后,今年6月空降光明乳业的朱航明也披露了他来到光明的首个目标:未来光明乳业将全面加码以北京为中心的华北地区。

据朱航明透露,对于全国布局扩张的光明来说,其以北京为中心的华北市场多年来一直亏损。数据显示,2012年光明乳业华北事业部净利润亏损6300万元,2013年亏损则扩大至1.02亿元。2014年,光明华北事业部亏损7000万元,其中北京光明健能乳业有限公司亏损2900万元。今年上半年,北京光明健能亏损扩大至6018万元,而同属于华北事业部的光明天津净利润都是2311万元,北京成为光明旗下子公司中经营业绩最差的区域。

对于亏损的原因,朱航明指出:从产品看,同质化严重或是亏损的主因。“未来在北京,光明不能做与三元相同产品,如果没有差异化,那就没有任何意义。其次要加大新产品研发,特别是在不同的区域要有不同的产品真正与消费者需求相结合,对于光明来说是很大的挑战”。按照他的规划,目前以北京为主的华北地区低端产品市场已经饱和,未来光明将选择高端产品逐步去渗透弱势市场。

据网易财经了解,为了改变光明在北京的困局,今年9月,光明乳业对其北京的高管团队进行调整,“少壮派”陆骏飞调派担任光明乳业华北区总经理。据陆骏飞介绍,目前其已经完成对光明在华北市场的前期市场调查,“除了产品同质化的问题外,外部竞争也是非常惨烈,尤其是低端产品基本都在打价格战,光明华北市场将在竞争战略和渠道战略上进行调整”。

网易财经此前报道,今年6月25日原光明乳业总经理郭本恒突然辞职后,由光明乳业大股东光明食品集团推荐,朱航明6月29日空降光明乳业。当时的朱航明身为光明食品集团旗下另一上市公司上海海博股份董事、总裁、党委副书记;此前还曾任光明食品集团上海长江总公司党委副书记,上海市川东农场党委书记。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