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二胎政策促使娃哈哈对乳业加重筹码
行业编辑:清芷
2015年12月01日 16:18来源于:网络
分享:

中国新近推行的“二孩”政策,让庞大的婴幼儿食品饮品市场再添吸引力,食品制造巨头们逐渐加码这一高附加值市场。软饮巨头娃哈哈继早前推出爱迪生婴幼儿奶粉之后,再次增加投资推出新品——爱迪生奶酪酸奶。

11月26日,娃哈哈爱迪生奶酪酸奶上市,并冠名深圳卫视综艺节目《闪亮的爸爸》。发家于儿童营养液的娃哈哈,希望在继AD钙奶、爽歪歪等核心产品打造后,近期推出针对儿童消费市场的新产品爱迪生奶酪酸奶。

4年前,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宣布涉足奶粉行业,但这一由荷兰进口的奶粉表现不够亮眼。现在,娃哈哈在用更丰富的品类为爱迪生塑造更多知名度。27日,据杭州娃哈哈集团市场总监李凤媛透露,目前爱迪生奶粉销量在每年一亿元左右。她说:“这个业绩对一个小厂来说就很好了,但是(外界)对大企业的期望就是几十亿。”由于进口环节及产量限制等因素,娃哈哈目前并没有着重投资推广娃哈哈奶粉,而是依靠口碑营销。

二胎政策促使娃哈哈对乳业加重筹码

与奶粉不同,爱迪生奶酪酸奶被给予更多营销投入。这一酸奶是娃哈哈以进口奶源为主要原料,是一款可常温饮用的酸奶产品。

“综艺营销”是当今非常流行的营销手段,娃哈哈从冠名《中国好声音》开始,就加入到品牌冠名、产品植入的综艺营销大战,此次冠名偏重亲子色彩的大综艺《闪亮的爸爸》,将爱迪生奶酪酸奶精准锁定年轻父母群体。由冠名《闪亮的爸爸》开始,爱迪生奶酪酸奶将展开2016年全年的营销计划。

这些投入的背后,是娃哈哈争取更多泛90后消费者的计划。

饮料消费主体泛90后的消费观念已经改变了,他们消费需求的档次要求越来越高了,而企业的生产成本越来越高了,销售渠道上的成本亦越来越高了。这意味着过去越便宜越好卖的状况已一去不复返了,企业盈利生存发展的难度更高了,市场竞争亦更激烈了。

娃哈哈正了解市场环境的变化、消费者消费观念的变化,调整策略。他们发现随着老百姓收入的提高,消费的档次提高了,而且饮料的消费群体主要是90后的年轻人。娃哈哈因此从包装上、产品上主要设计、研发年轻人喜欢的产品。

娃哈哈也成立了生物工程研究所,研发有益的菌种及中医食疗的保健食品与保健饮料,迎合消费者保持健康的需要,继续扩大市场。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