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圣元积极应对最严奶粉新政 坚挺在市场浪潮
行业编辑:清芷
2016年02月24日 09:27来源于:网络
分享:

自2015年年末国家奶粉新政与行业对策高峰论坛举行以来,即将于2016年全面出台的史上最严奶粉新政就被推到了舆论风口,成为新年伊始婴幼儿奶粉行业的“最强音”。而近日,又有消息称,我国已向WTO提交了《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送审稿)》,意味着未来国产、进口奶粉都将被纳入注册制的监管范围……

2016年行业预测,8成品牌将会遭遇淘汰。

步入2016年,史上最严新政的正式实施期愈发临近,据知情人士透露,新政实施后,相关部分会给乳企半年左右的整改期,同时海外企业配方注册将以中国国家食药监与生产所在国相关部门对接而展开,由生产所在国相关部门按照中国配方注册要求对本国企业进行配方注册,需要整改时长预计一年。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现存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多达4000多个,品牌繁多,市场管理的问题也相对复杂,特别是一些小品牌的产品质量难以保证,致使2015年国产奶粉负面新闻频发,造成消费者的信心不足。而新政实施后,预计仅会有500-800个品牌得以保留,近8成品牌将会难逃被淘汰的命运,而伊利、蒙牛、圣元、合生元等实力乳企将会成为市场高度集中的最大赢家,而产品的市场价格也有望长期保持平稳并与国际接轨,结束高毛利时代,企业可以获得平稳、正常的经营利润,行业步入良性发展阶段。

对此,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司长马纯良表示,新政的实施,既有利于产品安全的保证,又能从法律上督促企业加强对产品的研发和革新,最终的目的是要为国内婴幼儿提供最好的产品。

从容应对“大洗牌”,圣元因势而动,积极求变。

圣元积极应对最严奶粉新政 坚挺在市场浪潮

面对2016年即将全面来袭的又一次行业“大洗牌”,被众多业内人士一致看好的实力乳企——圣元集团坦言,早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为顺应市场需求,圣元一直在积极优化整合行业资源、进行国际化转型,而国家政府部门也从政策、资金上给予了莫大的支持,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圣元投资超1.5亿欧元、年产能达10万吨的法国奶粉工厂项目正式启动,在为圣元带来更多充足优质进口奶源的同时,更借助欧盟监管体系的台阶给予了圣元在成品管控、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强力支持。而如今,圣元法国工厂也已正式进入试产阶段,首批法国原装进口奶粉在此孕育而生,为圣元全新的一年开了个好头。

除了奶源、生产链等方面的完善和提升,圣元从2014年开始也在渠道扩展上累积了不少实力,其先后收购的上海育婴博士、广州迪唯恩两个本土品牌,都拥有丰富的母婴渠道资源,对于2016年即将来临的“价格革命”,这样的新格局降低了圣元的渠道推广成本,足以在价格战浪潮中保全其身,最终向市场呈现出价格平稳的优质产品。

圣元工作人员表示,2016年的新政对于整个行业而言都是巨大的挑战,圣元也不例外,在高压政策下,以往行业里重营销而轻产品的发展风气将会逐渐失效,但注重产品质量的优质品牌却会因此而大有可为。新的一年里,圣元也将积极调整发展策略,着力布局优质奶源、丰富销售渠道,多方位提升品牌竞争力,圣元相信,只要把握住了市场的大需求,找准了企业的转型方向,并且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成效!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