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羊奶粉成为尖刀澳优乳业2015年净利润4900万—5300万元
行业编辑:清芷
2016年03月21日 16:47来源于:网络
分享:

3月14日晚,澳优乳业(01717.HK)发布盈利公告,预计2015年度公司股东应占净利润在4900—5300万元,相对于去年上半年盈利情况有一定的改善。相较于2014年度财年,2015年度净利润有所下降。

对于净利润下滑,澳优表示,主要原因是澳优加大在荷兰工厂投资有关。除了兴建新工厂,澳优还对海普诺凯旗下的原有工厂进行升级改造,为此,澳优进行了大手笔投资,总投资在1.65亿欧元,超过10亿元人民币。大幅投资周期长,这样归算到成本里面,也就大幅拉低了公司的盈利。

2014年,澳优乳业完成了对荷兰三个工厂的技术改造,全球产业链的整合贯通确保了产品供应,同时也确保了澳优“吃透”全产业链的利润。巨额投资后,这就增加了企业的成本开支,相继分摊到2015年的业绩中,盈利就没有2014年那么强劲了。

公告显示,2015年下半澳优盈利情况改善主要是由于本集团乳制品(特别是于中国的自家品牌产品)于二零一五年第四季度高于预期的需求增长及位于荷兰生产设施之生产短暂不稳问题得到解决,从而对本集团之盈利能力造成积极贡献所致。

澳优表示,荷兰澳优海普诺凯配方奶粉产能在2万吨,按照目前澳优自身的市场需求来说,是够用了,但是要考虑到澳优海普诺凯不仅是为澳优自家生产奶粉,同时还是为雀巢、雅培等国际品牌代工生产。事实上,这部分代工生产在澳优收购海普诺开之前就已存在,并且有长期的合同。因此,在生产上,澳优还必须兼顾上述客户的生产需求。

澳优旗下的海普诺凯成立于1897年,是全球最早的婴幼儿奶粉制造企业之一,是荷兰著名的有机奶粉生产商之一,也是荷兰最大的羊奶生产商,也长期是国际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代工商,相关生产工艺均处于全球领先水平。澳优海普诺凯为雀巢等国际品牌代工,这意味着,澳优自产的配方奶粉与雀巢、雅培的配方奶粉在品质上没有差别,从这方面也为澳优做出了品牌背书。

澳优除了具有荷兰得天独厚的奶源外,在羊奶粉上也是独树一帜。羊奶粉是澳优最有力的拳头产品,目前已经在欧洲、美国拓展市场。

“先用羊奶粉开路,之后再跟进。”澳优董事长颜卫彬说,“在全球市场上,我们要把羊奶粉做透,让任何一个大公司也无法接近。靠这个尖刀产品冲开全球的营销网络,再放进其他产品,逐渐蚕食。”而有机奶粉则是另一把尖刀。就整个食品产业来看,有机是一大趋势,是健康市场不断增长的必然结果。

以往乳企靠配方升级来提价的竞争策略失灵,稀缺的羊奶粉和有机奶粉将成为行业维系高端消费人群的两款重要产品。在澳优乳业的新国际版图中,羊奶粉要做到全球第一,有机奶粉做到领先,牛奶粉自有品牌在中国地区做到前八强。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