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母婴洗护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究竟是怎么样的?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5月08日 09:32来源于:母婴行业营销联盟
分享:

眼下在国内婴儿护理市场,虽然本土企业全国性品牌并不多,郁美净也只能算集中在北方市场,但相对而言,欧贝氏、青蛙王子、加菲猫等在三四线城市CS渠道、母婴连锁店、商超渠道,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更大。新生品牌在深耕二三线市场的同时,也在拓展电商渠道。有关行业专家看来,时下在电商和微商等渠道购买母婴用品的顾客也越来越多,因此对于一直走商超渠道的强生而言,被分流的处境也日趋明显。如果强生不能采取积极措施,业绩持续下滑的局面或将在未来继续上演。

1.婴童洗护品市场竞争激烈 未来趋势以产品品质多渠道发展为主

婴童洗护品牌在追求全而广的发展方式的同时,一些营销问题也逐渐暴露,另一些代理商感到为难。一是品牌品类太多,难以突出核心产品;二是会占用一定的库存和资金;三是一些品牌未成气候,又缺乏有效的营销宣传、门店 引导、广泛的公知,使得这类儿童洗衣液、洗手液等新品所占市场份额较少,无法为品牌带来高效益。

2.市场严格要求 主推天然安全

我们都知道,与挑选其他产品相比,消费者在婴幼儿产品的选择上更为谨慎小心,对于产品的品质要求更高。再加上近年来诸如“强生质量门”的爆发,中国消费者更是将“品质”放在选购第一位,针对这一趋势,大部分婴儿洗护产品都注重产品的安全,天然、植物提取、弱酸温和等成为品牌主要宣传卖点。婴儿草本系列纯天然原料,秉承“中国肌肤过敏症”机构的护理京蓓理念,严格控制原料的使用,精心挑选大自然界的每一克原料,京蓓研发团队,经多次反复实验,实现精确的产品定量配比,打造与德国同步的高品质孕婴童护理产品,确保产品中不含人工香精、人工色素、矿物油、铅、汞等可能引发过敏的刺激成分,尽最大努力减少使用对象的过敏风险。

另外,婴童体质的敏感性和脆弱性,婴童护理产品较为特殊,市场对其品质的要求较为严格。据了解,2012年4月出台《儿童化妆品申报与审评指南》就规定了相关指标,要求儿童化妆品要尽量精简所需配料,减少香精、着色剂、防腐剂等的使用,产品配方避免使用美白、祛斑、除臭、去痘等功效 字样。同时,基因技术、纳米材料等新技术新材料也不鼓励使用。

3.多渠道发展 一站式母婴店表现抢眼

一直以来,商超是婴童护理品牌的主要销售渠道。但随着电商渠道、母婴店进入大众视野并被逐渐接受,传统渠道的市场份额受到冲击。据尼尔森发布的《2014中国母婴消费市场调查报告》显示,母婴用品店逐渐成为继商场和超市之后的主要购买渠道。一站式母婴店表现抢眼,成为母婴市场多渠道发展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德国欧贝氏也将会以“专业、安全、品质、关爱”为护理理念正在蔓延母婴市场,给予每个中国宝宝更加无微不至的呵护!

母婴行业营销联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