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电商市场 > 正文
英国脱欧英镑汇率跌 英国品牌受到电商追捧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6月30日 14:14来源于:中国新闻网
分享:

“脱,还是不脱?”当欧亚大陆另一端的英国“脱欧”公投尘埃落定,这一头的中国海淘族却开始计算,怎么抓住机会买买买更划算。上周,英国公投结果引起了全球汇市变化,其中英镑、欧元、澳元等汇率急剧下跌,英镑更是跌至三十年新低。

英镑汇率暴跌,带来的是人民币购买力的提高,这让不少中国妈妈兴奋不已。如此前就受到热捧的英国母婴品牌AVENT(新安怡奶瓶)、Britax(宝得适安全座椅)等,成为妈妈们“英国必买清单”的首选。

对此,母婴电商贝贝网跨境业务负责人表示:英国汇率的下跌,使得原本小众的“英淘”变得热门,在贝贝网平台,英国品牌的母婴产品搜索率的销量都在近期有了一定的上升。接下来,更多英国品牌也将被引入中国市场,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

汇率跌了,剁手党笑了

早在公投结果刚公布时,英镑汇率就遭遇了暴跌,截止当天14点,央行英镑兑人民币低至8.96,汇率首次破九,跌至三十年新低,此外欧元和澳元汇率也持续走低。但有业内人士预测,目前还不是英镑汇率的最低谷,主流观点认为,英镑贬值会达到10%-15%。

英镑贬值意味着什么?以英国本土奢侈品牌Burberry为例,一件经典中长款风衣官网价格为英镑£1395,折合成人民币,公投结果公布前的价格为人民币13757元(汇率9.8618 ),公布当天价格为12203(汇率8.7479),差价1554元。截稿当天价格为 12282元(汇率8.8043)。

而LV经典Neverfull包英镑售价为£795.00,之前的入手价为人民币7839元(汇率9.8618 ),公投结果公布当天价格为人民币6954元 (汇率8.7479),差价885元。截稿当天价格为6999元(汇率8.8043)。

可以说,汇率下跌让英国全国商品都打了九折。

对此,贝贝网负责人认为,英国“脱欧”在短期内对中国消费者是一种利好,“英镑和欧元贬值造成的进口商品价格变化,会在未来几个月显现。欧洲不但有奢侈品,也有优质的奶粉、母婴用品品牌,这些商品都将会有价格浮动,成为剁手党们的福利。不过目前来说,英国商品在国内跨境市场并不是主流,因此消费者对于价格浮动的感受将不会很明显。”而这位负责人也同时表示,真正能够影响到跨境电商商品价格的是采购和渠道成本,而这是由跨境电商的供应链水平决定的。也就是说,英国“脱欧”或是对国内跨境电商供应链的一次考验。

英国品牌或成跨境电商“小鲜肉”

贝贝网负责人透露,目前跨境购物的主要市场多集中在日本、美国等地区,而英国跨境业务,在整个行业中所占份额较小。但其实除了Burberry之类的奢侈品大牌,英国也有不少优质的亲民品牌。如此前大火的凯特王妃最爱TangleTeezer梳子、剑桥包、Jellycat邦尼兔宝宝(10.120, -0.13, -1.27%)等,就曾经一度成为网红爆款。

记者做了简单的调查,时尚品牌方面,Alexander McQueen、Vivienne Westwood、Boy London等国人耳熟能详的时尚品牌,均出自英国人之手;而占跨境业务最大比例的母婴品类,也有不少优质的英国品牌,如英版爱他美奶粉、Britax(宝得适)安全座椅、AVENT(新安怡)奶瓶等;此外,Crabtree & Evelyn、Bodyshop、Lush等英国本土美妆护肤品牌,近年来也成为海淘新宠。此前,由于物流的限制,不少英国优质商品无法被中国消费者所购买,而此次英镑贬值造成的英国购物消费热潮,或将推动更多英国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成为跨境购物的新一代“小鲜肉”。

“英镑贬值一定程度上会吸引国内消费者对英国商品更多需求,英国更多优质产品将成为中国消费者的新选择。以贝贝来说,也会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引进更多英国优质品牌好货,扩充英国商品品类,从而最大程度满足妈妈的需求。”贝贝网负责人说。他同时认为,未来跨境业务会成为电商标配,它的价值不仅在于价格优势,更是满足不断升级和丰富的消费需求。“跨境受到政策、国际汇率甚至国际经济环境的影响是会不断有波动的。但平台只有不断修炼供应链优势,才能以不变应万变。 ”

中国新闻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