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ABC推出ABC’BB婴儿产品 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竞争力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7月25日 17:34来源于:珠江时报
分享:

ABC推出ABC’BB婴儿产品 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竞争力

对于大多数的女性消费者而言,ABC这个牌子并不会陌生。不过,ABC背后的生产企业——广东景兴健康护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兴”)却不被大众所熟识。而更鲜为人知的是,这家拥有知名品牌的景兴正是南海的本土企业。

每10名用户就有1人使用ABC

女性护理用品的行业竞争甚为激烈。在这场激烈的竞争中,景兴无疑是其中的一名佼佼者。“前几年,我们以25%的增长速度发展,这几年销售额也在稳步增长。”景兴董事长邓景衡介绍,目前,景兴旗下共有ABC、Free、EC、ABC’BB四大品牌,包含卫生巾、湿巾、护理液、纸尿裤等产品。在市场占有率方面,ABC系列卫生巾已进入国内市场占有率的前4名,Free系列卫生巾也已进入前10名。

在国内终端卖场上,ABC的占有率约为10%,也就是说在使用卫生产品方面,10个人当中就有1个人使用ABC卫生巾。而年轻活泼的Free则是景兴旗下增长最快的品牌。

随着二孩时代的到来,ABC’BB婴儿产品也越来越受欢迎。“每个父母都很重视小孩,这会给企业带来效益,现在景兴在部署怎样让母婴品牌、企业跟父母更多一些关联接触,并为此做了很多工作和准备,包括从妈妈怀孕、坐月子开始与其接触,让她生育前后比较了解对自身保护的知识。”邓景衡说,具体而言,会通过网站,让保健医生与妈妈沟通,把如何保护宝宝的知识传递给妈妈,进而宣传企业的婴幼用品。同时在产品上,也更加注重安全性和舒适性,让宝宝的皮肤更干爽。

重视技术质量专心专注专业

早在1998年,景兴由香港人邓景衡创办,致力于发展专业、健康、卫生的个人护理用品。“男人怎么做好女性卫生用品?”这跟男性不能代言女性卫生产品一样,成为人们的疑惑或者笑料。

但事实证明,这个男人比女人更了解女人。现在的景兴已经手握“ABC”和“Free”国内两大品牌,在竞争激烈的女性护理用品市场打出了一片天地,随着大健康产业的到来,其未来更值得期待。

“重视技术和质量,专心专注专业是我们的核心价值。”邓景衡一语道出了其中玄机。

邓景衡举例,在生产工艺结构上,ABC卫生巾就首创了蓝芯片设计加快渗透,引得其他品牌纷纷效仿,整个卫生巾用品成了“蓝色世界”,“蓝芯片使用进口木浆和SAP,保证了吸水性能、穿渗速度,可以保证表面干爽度,别看现在很常见,但这其实是非常高的技术。”

除了针对产品进行研发,景兴也一直在攻克环保难题。

“现在很多卫生产品都是石油副产品,需要长时间进行降解,而且成本高,不利于生态的保护。我们希望能在材料源头上解决这个问题,所以尝试从竹子等植物中来提取材料,研发出更环保的材料。目前景兴已经掌握这个行业内最新的技术。”邓景衡透露,希望下一步和供应商一起合作开发这些环保的产品。

他还表示,未来的新产品不仅保护更周全,也会更注意环保、绿色创新的体验。主要面向关爱自己、注重个人保健、具有护理意识、对安全性要求较高的女性群体。

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竞争力

技术的不断突破得益于景兴大手笔的研发投入。作为广东省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景兴每年的研发投入不少于销售额的3%。“提高研发水平,一方面可以提高品牌竞争力,另一方面也会促进整体行业的发展。”邓景衡说,景兴除了拥有自己的研发团队,还通过和大学、研发机构合作,提高研发成果转化率。

他表示,在很多产品同质化的情况下,企业只有突出技术、突出品牌,让消费者对品牌产生认同感,才有可能走出一条新路子。

另一方面,由于人力、材料成本的不断提高,也对生产带来了一定的冲击。“材料可以用不同地方供应的,但是人力成本不断提高,这就要求要用到自动化,要懂得用人、管理、设计,将成本保持在比较有竞争力的水平。”邓景衡说,景兴的自动化在逐步提升中,目前产量每年以10%在增加,而相对的生产成本则在下降。

珠江时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