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我国儿科门诊急诊量持续增长 儿童药行业发展迅速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8月26日 14:31来源于:中国投资资讯网
分享:

儿科门诊急诊量却一直增长,儿科门诊急诊人次持续增长,再加上药品需求本身具备刚性特征,儿童药的消费需求增长旺盛,儿童药行业发展迅速,10年每年保持约10%左右的增速。

过去几年,随着人口出生率的下降,我国儿童人口及占比也呈现下降趋势,但是儿科门诊急诊量却一直增长,儿科门诊急诊人次持续增长,再加上药品需求本身具备刚性特征,儿童药的消费需求增长旺盛,儿童药行业发展迅速,10年每年保持约10%左右的增速。

我国儿科门诊急诊量持续增长 儿童药行业发展迅速

注:图中所指儿童药仅指说明书表明儿童用药,并不包含没有表明儿童用法和用量的药。

在我国万亿级药品消费市场上,儿童用药占整体药品消费市场的5%,而这一数据在美国则为7.7%,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儿童药还有上百亿的成长空间;从儿童人均药品消费的角度来看,中国儿童人均药品消费仅为265元,而美国则可达到2243元左右,中国儿童人均药品消费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全面二胎政策将会改善儿童人口下降趋势,该政策的落地实施能够带动新生儿增长,未来十几年每年出生人口数将介于1700-2200之间,儿童人口总数维持在2.2-2.5亿间,儿童药行业的人口红利可期。

与成人的慢性病、肿瘤用药需求不同,儿童发病谱决定了儿童市场最大的需求是常见病用药,呼吸系统用药和消化系统用药是儿童用药领域需求量最大的两个品种。空气和水体污染是直接导致儿童呼吸和消化系统常见病高发的直接原因,污染日益严重的今日,儿童发病率有增无减。

当然,随着疾病谱变迁、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和药企药品研发实力的提升,儿童用药市场结构正在逐渐发生变化,以神经系统用药为代表的高端药增多,未来高端药的市场贡献率将会提高,促进整个儿童用药市场容量扩张。

我国儿科门诊急诊量持续增长 儿童药行业发展迅速

随着婴儿潮的来临,儿童用药的需求会有明显上升,政策方面,国家对于儿童药的支持力度逐渐加码,儿童药定价机制、药品标签等相关规定也会逐渐完善,中投产业研究中心预测,未来5年儿童药仍将会保持两位数增长,5年复合增速在10%左右,至2020年我国儿童药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100亿元。

中国投资资讯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