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西班牙乳业靠我国二胎政策过活 奶制品质量有待提升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9月03日 11:26来源于:中国新闻网
分享: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面对西班牙迟迟不见明显好转的经济,部分公司的牛奶价格也在市场份额争夺大战和经销商的重重压力之下出现跌落,而加泰罗尼亚的乳制品公司ato也在这一大背景下遭遇着这样的境况,但该乳业公司在面对困境时,选择跳出本土,将其发展目光投向海外,在二孩政策开放之后,本就牛奶需求量庞大的中国在乳制品方面的需求增长更甚,而ato公司则没有放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在中国市场中寻求企业发展的新出路。

事实上,该公司隶属于capsa集团,该集团是一家阿斯图里亚斯的乳制品集团。而ato公司的大部分股权并不在该集团手中,60%的股份分别由六家加泰罗尼亚畜牧方持有,另外的40%则在capsa集团手中。在决定进入中国市场之前,该乳制品公司在西班牙及附近地区的销售市场主要分布在加泰罗尼亚、阿拉贡和安道尔,并没有向其他地区进击,从而也避免了与同一集团其他乳制品牌的恶劣竞争。

该公司的领导jaume pont对此做出的解释,称该公司在面对西班牙牛奶市场的糟糕状况时,必须寻求新的市场来提升其贸易的发展,而对于中国市场的开辟,无疑已经为该公司缓解了产品售卖的巨大压力。

仅在今年,该公司就确定向中国市场投放1千万升牛奶,而这一贸易带来的销售额将达到700万欧元。为了这一贸易的成功实现,该公司也已经与中国地区的经销商进行沟通,这些经销商主要是通过网络来售卖该公司的产品,而牛奶的品牌并不会因为售卖地点的变更而改变,依旧保留ato品牌。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中国市场对于国外食品的需求与日俱增,消费者对国外品牌兴趣浓厚,而在中国,牛奶是十分重要的食品,在二孩政策开放之后,新生儿数量将有所激增,这无疑是一个拓展市场,占领份额的大好时机,然而,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并没有因为出口获利而真正使得其在西班牙市场的营业额问题得到彻底改善,获利依旧不足,该公司的中国牛奶市场之旅,也依旧任重而道远。

该公司也仅仅是众多西班牙乳制品公司的缩影,牛奶国际贸易中的先锋之一,除了适当营销占领市场份额之外,还面临着一个巨大的挑战,即中国市场庞大的需求量到目前为止能够被满足,是因为该公司有一定的货物储存,但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也可能使得这一贸易很快进入供不应求的局面,想要长期维系良好的收益,各奶制品厂商还需要加大生产力度,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提高产量。

中国新闻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