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奶粉新政将激起行业价格战 雀巢放缓国内市场布局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0月28日 10:46来源于:小食代
分享:

根据雀巢首席财务官François-Xavier Roger的说法,中国是雀巢营养品业务的头号市场,在三季度,这个市场和去年比增长持平。在中国,牛奶价格较低,市场环境富有挑战性,当中有超过100个竞争者,而这继续影响着市场。

“随着奶粉配方注册制即将在2018年全面落实,雀巢看到去库存现象出现,其中高端和主流区间的产品最受价格战的影响。”他说,雀巢更加专注于超高端区间,其中的代表品牌“启赋”继续录得极佳的增长,今年以来的增长达到了30%,再次奠定了在该区间的领导地位。

他强调,整体而言雀巢在中国营养品市场的份额是在增加的,领导地位得到巩固。尽管在线下渠道同时也失去了一小部分份额,但是在线上的B2C渠道雀巢录得强劲的份额增长。

出席同一场合的雀巢首席执行官薄凯随后也形容,在雀巢营养品业务里,中国是很重要的一个市场。从世界看,中国占了几乎一半,也有自己的特点。

他认为,在中国新法规面前,整个营养品品类在重启,新的法规将扫除一些灰色地带,让这个行业更规范一点。

“我认为,雀巢目前在婴幼儿配方上有一个主要创新,它将会给雀巢的产品带去活力。”他说,无论是婴幼儿配方奶粉还是辅食,雀巢都在赢得市场份额,他又认为不管是雀巢还是其他的竞争者,在未来都能看到更多增长。

“牛奶价格同时也给了雀巢定价空间,价格将让给雀巢一定的有机增长,同时我也看到销售量的增长。”他说。

随后在回答分析师提问时,François-Xavier Roger说,中国奶粉市场有一些积极因素。例如二孩政策,它将对市场有正面影响;牛奶价格最近在国际市场明显上涨,以及“灰色”市场(注:指“水货”奶粉)目前出现了某种程度的稳定,或者说被明显减少。所有这些都朝着积极方向发展。

“虽然如此,雀巢认为即使不会遭遇动荡,但是短期内会碰到一些困难,主要是考虑到有大量的贸易库存,这不是说雀巢的,而是说整个行业。”他说。

他表示,在奶粉配方注册制新政全面施行前,有可能一些卖家会在短期内倾销产品和降价,所以雀巢对于中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保持着谨慎。

小食代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