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茵茵将航空技术与市场结合 推出航天系列纸尿裤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1月16日 16:41来源于:新华网
分享:

经过33天太空旅程,神舟十一号飞船将于11月18日返回地球。此次太空之旅,由民族品牌“茵茵”生产的太空卫生用品也实现了一次“飞天”。能为航天员提供专用航天卫生用品,“茵茵”叩开航天领域大门的“密码”在哪里?

茵茵将航空技术与市场结合 推出航天系列纸尿裤

广东茵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锡佳(图中)在验收总结会上

广东茵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锡佳介绍,从2005年与神舟五号第一次“亲密接触”开始,广东茵茵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东华大学联合研发,已连续十一年为神舟系列供应卫生用品。

作为本土民族品牌的一员,茵茵近年来致力于探索产业转型升级之路,力求在民用纸尿裤市场中突围。与此同时,企业所在的广东省东莞茶山镇也正在加快科技与产业的融合发展,力求打造科技创新型特色产业强镇。

茵茵将航空技术与市场结合 推出航天系列纸尿裤

广东茵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吴明介绍“茵茵”产业转型升级之路

广东茵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吴明认为,如果民族品牌没有掌握一套属于自己的核心生产技术,而以低成本为优势的盈利模式,在当前市场环境中逐渐失效。“民族品牌必须加快供给侧结构转型升级,努力探索民族品牌实现‘弯道超车’的路径。”

如何自主研发核心生产技术,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产品品质的提升,更好地对接市场的需求,也是茵茵突围路上的第一道关卡。为了更好地调动企业研发生产技术的积极性,茵茵专门设立了技术中心,培养了一批专业的技术研发团队,开发新技术,对低端产品进行升级。

在多年生产航天高端卫生用品的良好基础上,茵茵创造性地将航天科技与民用市场需求相结合,推出航天“碳芯引力”和航天“360D”等系列婴儿纸尿裤产品。

谢锡佳认为,利用民族品牌原有的优势,主动积极地根据市场需求研发创新的生产技术,以消费者为中心开展创新研发工作,并且不断从产品的设计、生产、品质上追求创新,才能保持民族品牌的生机和活力。

当下,面对经济全球化的浪潮,如何令民族品牌走在世界先进技术的前列,保证核心生产技术不落后于世界,向行业先进、顶尖的技术看齐?谢锡佳表示:“产学研的合作模式是企业创新强有力的’助燃剂’。”

目前,茵茵已经与东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等国内知名科研机构确定了合作关系,联手研发便携式卫生用品、抗皮肤过敏等技术,实现了智力资源对接,逐步促进企业从“制造”向“智造”的转变。

这种产学研创新合作模式的应用,不仅让企业了解到行业的最新动态和前沿技术,借助科研的力量为产品设计、生产创新提供支持,还能通过专家精英的专业分析与帮助,及时解决企业的难题。

“未来,企业还会与这些科研机构组建研发中心,对研发创新产品和企业转型升级开展更深入的合作。”谢锡佳说。

新华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