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产品知识 > 正文
全脂奶粉和脱脂奶粉的区别有哪些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12月04日 10:41来源于:网络
分享:

奶粉是一种很重要的营养品,尤其是对于孕妇和小宝宝来说。奶粉中含有很高的营养成分,可以补充人体缺乏的营养,但是奶粉要选对适合自己的。市面上的奶粉种类有很多,比如全脂奶粉和脱脂奶粉。那么全脂奶粉和脱脂奶粉的区别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全脂奶粉和脱脂奶粉的区别一、概念不同
全脂奶粉:
全脂奶粉用纯乳生产的,基本保持了乳中的原有营养成分,未将乳中的脂肪分离出去。
生产1千克全脂奶粉约需8-9千克牛奶,食用时每份奶粉需8倍的温开水冲调。全脂的脂肪比低脂和脱脂高。
脱脂奶粉:
脱脂奶粉是指新鲜牛乳在加工成奶粉的过程中,将乳中的脂肪分离出去的产品。
全脂奶粉和脱脂奶粉的区别二、全脂奶粉脂肪>脱脂奶粉脂肪
脱脂奶并非不含脂肪,只不过它的脂肪含量极低。
一般来说,脱脂奶的脂肪含量低于0.5%,全脂奶的脂肪含量在3.7%~5%之间.
说明:
其实,脱脂奶比全脂奶少不了多少脂肪。全脂奶的脂肪含量在3.7%~5%之间,按一杯牛奶250g来算的话,一杯全脂奶最只比一杯脱脂奶多10g左右的脂肪。而一个正常人每天的脂肪摄入量一般在50g~80g,可以说牛奶脂肪的致胖风险几乎是微乎其微。
全脂奶粉和脱脂奶粉的区别三、营养成分含量不同
从营养的角度来说,全脂牛奶的营养更全面,尤其适合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儿童和青少年。
脱脂牛奶在脱去脂肪的同时,也损失了很多好东西。例如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等等,它们溶解在牛奶的脂肪中,随着脂肪的流失而流失。
全脂奶粉和脱脂奶粉的区别四、口感不同
全脂奶粉口感要比脱脂奶粉的好。
脱脂奶不及全脂奶"好喝"是正常的。全脂牛奶之所以奶味浓厚,得益于脂肪中的挥发性成分,脱脂奶失去了很多脂肪,自然也会损失大量奶香味。
以上就是关于全脂奶粉和脱脂奶粉的区别分析了,奶粉营养丰富,对于孕妈妈和宝宝来说都非常重要,但是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适合的奶粉。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