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如何识别假奶粉 奶粉选购技巧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12月26日 16:20来源于:网络
分享:

全国特大假奶粉案已经落下帷幕,如何识别假奶粉成了妈妈们当前最重要的事情,如何识别假奶粉是所有家长关心的问题,教你怎么辨别进口奶粉牛栏和明治奶粉的真假,识别优劣质奶粉的特征,分享奶粉选购技巧。

如何识别假奶粉

奶粉安全问层出不穷,家长们买奶粉更是“胆战心惊”,如何识别假奶粉成了当务之急,教你识别真假奶粉的方法,选择一款适合的奶粉,让宝宝健康成长!

如何识别假奶粉:

1)试手感

用手指捏住奶粉包装袋来回摩擦,真奶粉质地细腻,会发出“吱吱”声;而假奶粉由于掺有绵白糖、葡萄糖等成份,颗粒较粗,会发出“沙沙”的流动声。

2)辨颜色

真奶粉呈天然乳黄色,假奶粉颜色较白,细看有结晶和光泽,或呈漂白色,或有其他不自然的颜色。

3)闻气味

打开包装,真奶粉有牛奶特有的乳香味;假奶粉乳香甚微,甚至没有乳香味。

4)尝味道

把少许奶粉放进嘴里品尝,真奶粉细腻发黏,易粘住牙齿、舌头和上颚部,溶解较快,且无糖的甜味(加糖奶粉除外),假奶粉放入口中很快溶解,不粘牙,甜味浓。

5) 看溶解速度

把奶粉放入杯中,用冷开水冲,真奶粉需经搅拌才能溶解成乳白色浑浊液;假奶粉不经搅拌即能自动溶解或发生沉淀。用热开水冲时,真奶粉形成悬漂物上浮,搅拌之初会粘住调羹;掺假奶粉溶解迅速,没有天然乳汁的香味和颜色。其实,所谓“速溶”奶粉,都是掺有辅助剂的,真正速溶纯奶粉是没有的。

6)掌握假品特征

有些假奶粉是用少量奶粉掺入白糖、菊花精和炒面混合而成的,其最明显的特殊性征是有结晶,无光泽,呈白色或其他不自然颜色,粉粒粗,溶解快,即使在凉水中不经搅拌也能很快溶解或沉淀。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