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宝宝在被宠物抓伤的情况下 爸爸妈妈应该怎么办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1月22日 15:5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有些爸爸妈妈都会在家中养一些宠物,有时候还会出现让宠物去陪伴宝宝的情况。可是,宝宝可是一个不安分的娃娃,他们的好奇心是十分重的,有可能在玩耍的途中惹怒宠物,导致宠物亮出它的利爪。用家庭里常养的猫、狗来打比方,宝宝可能会踩到它们的尾巴,揪掉它们的毛等行为都是幼儿可能让猫、狗伸出它们的爪子甚至是牙齿。

一旦宝宝被这些宠物弄伤之后,一定要记得去打狂犬疫苗。但是打疫苗的前提是先把宝宝的伤口处理一下,爸爸妈妈千万不要误认为包扎,是用流动水去清理宝宝的伤口。不论是野生动物还是家养宠物,只要被他们弄伤,一定要记得及时处理。

有些爸爸妈妈看到宝宝的皮肤没有出现破损,就变得放松警惕。但是宝宝的皮肤幼嫩,有时候皮肤上的伤口,爸爸妈妈用肉眼看不出来。所以,一旦宝宝抓伤之后,皮肤看不出破损的情况下,爸爸妈妈可以拿着酒精棉球去擦拭宝宝受伤的那块皮肤。如果宝宝感觉到刺痛,那么可以证明宝宝的皮肤是有破损的。爸爸妈妈需要按照上述情况。进行处理。如果宝宝的皮肤没有出现破损,那么只需要简单的清洗局部就可以了。但是还是建议去接种一下狂犬疫苗,避免那万分之一的机率。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