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 正文
麦洛妮妮:春节新年宝宝习俗有哪些?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2月01日 10:5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麦洛妮妮:春节新年习俗有哪些?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扫尘

民谚说: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北方叫扫房,南方叫掸尘。室内屋外,房前屋后,彻底进行打扫衣被用具洗刷一新,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地迎新春。

在这个扫尘当中,家长可以叫孩子来帮忙,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还能增强他们家庭的责任感。
贴春联

春联是从两千多年前战国时期的“桃符”演变而来的。朱元璋曾下旨:“公卿士庶之家,须写春联一副,以缀新年”。此后,春联得以推广。

家长可以带孩子去选购春联,让孩子能够得到诗词歌赋的熏陶,感受中华文化之伟大。

贴年画

以前,每逢过农历新年时差不多每家都会买几张年画贴在大门上,从大门到厅房,贴满了各种花花绿绿、象征吉祥富贵的年画,让新春充满欢乐热闹的气氛。

家长带孩子贴年画,既能够培养他们审美趣味,又能提升他们对中华文化更深刻的认识。
压岁钱

压岁钱有两种,一种是以彩绳穿线编作龙形,置于床脚;另一种是最常见的,即由家长用红纸包裹分给孩子的钱。压岁钱可在晚辈拜年后当众赠予,亦可在除夕夜孩子睡着时,由家长悄悄地放在孩子的枕头底下。

家长给孩子们压岁钱,能够帮助他们提高理财的能力。

麦洛妮妮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