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母婴店新品上市的时候该如何进行营销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2月02日 10:40来源于:童装微资讯
分享:

童装产品更新速度快,一年十二个月经营都有诀窍。每年3,4月和9,10月是新品上市的旺季,如何降低新品失败机率,提高存活可能,是童装新品上市之前应重点探讨的问题。

【品质,影响再次购买】

舒适安全是现在儿童市场的本质,即便是再有特色的产品包装、产品利润,优质的广告,都需要良好的质量作保证。各大抽检上黑榜的童装品牌通常都会影响再次购买率。
【包装,影响终端首次尝试】
包装是消费者对童装感受最直接的第一载体。包装材质的优劣,包装设计的时尚程度,包装形态的独特程度,都会使消费者对第一次拿在手中的产品形成第一触感认知。低档货和高档货的区别,如同人要衣装,佛要金装,光鲜亮丽的时尚包装,礼盒,赠品等,都能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多留意几分。

【定位,决定产品需求】

精准的定位可以使产品从一个小众产品转变成大众消费品。消费者购买这种产品是需求决定的。童装市场虽然良莠不齐,有的定位80、90后中产阶级家庭,有的定位贵族家庭,有的定位大众童装,价廉物美。市场需求变大了,销量也慢慢得到提高。所以,对于新童装产品,如何能在市场上长久立足,建立精准的定位起着关键性的作用。

【价格,影响铺市率与购买决策】

这里所谈的价格,包括两个价格。第一个价格,是经销商进货价格。第二个价格,是消费者购买产品的价格,即产品终端价。这两个群体,都是企业的顾客,制定好这两个方面的价格,对于新产品上市至关重要。

首先,经销商进货价格的设定,会影响到产品铺市率的问题。根据我们的经验,针对没有品牌影响力的企业,给经销商的利润会是大品牌的一倍,引起他们的兴趣,经销商接手相对容易。

第二,终端是发生购买活动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渠道,所以产品终端价,会直接影响到消费者购买决策。同质化依然明显的当下,价格高出特别多的同质产品会不受欢迎。若对品质有特别追求的消费者,他们会选择能体现高品质的国外高端水,但这也是小众群体。最终决策权里,价格成为了目前的决策因素。

【示范渠道,建立第一波购买】

对于新品,要重点考虑的是新品是否具有示范性消费渠道。这一渠道是产品上市最易出量的渠道,也是能为品牌的发展起带动作用的。

对于大众童装,一般都是采用全渠道铺开。这适合童装大企业,全渠道的铺开也能间接给消费者造成一种流行的趋势。而对于新兴童装,定要考虑示范性的渠道,反而会事半功倍。通常设置的示范性渠道,皆是一些特殊渠道,比如早教机构,舞蹈团,运动场所等。在这些特殊渠道里,会有特殊的消费需求出现。这就为童装开创新品类创造了很多机会。

【推广,引导与激发需求】

其实,对于新品,建立品牌知名度只是一个目的,更重要的是通过推广来引导与激发消费者的购买需求。通过激发消费者的潜在需求,建立新产品存在的必要性,从而树立起品牌。

以上这六个要素看似平常,但都是新品上市应该深入的核心。考虑得越周全,失败机率会减小,动销的机率就越大!

童装微资讯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