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康喜奶粉湿法工艺更加健康营养
行业编辑:清芷
2016年02月07日 12:42来源于:网络
分享:

在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许可证上,产品名称后面都有一个括号,标注了湿法工艺或干法工艺。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并不知二者有什么区别。

干湿法工艺的区别

湿法是先将所有成分溶解成液体后按比例混在一起,再进行喷雾;干法是将固态的原料经过粉碎、过滤后用物理方式进行混合,工艺相对简单。湿法混合的很均匀,干法混合出来的奶粉在速溶性上要差一些,微量元素分配不均匀。

康喜奶粉湿法工艺更加健康营养

采用"湿法"生产并不是一般的企业能够做到的,因为主要受到奶源地和生产厂的距离所影响,这就要求奶粉企业不但要有自己的牧场,还应将工厂建在牧场周围。

从包装分辨干湿法工艺

我们很难从奶粉的形状上分辨采用了哪种工艺,毕竟消费者无法深入工厂了解,企业也不会公开生产许可证。但是,专业的消费者可以通过奶粉的配料表来鉴别,如果是“脱脂牛乳”,说明是以鲜牛奶为原料加工,采用的是湿法工艺;如果是“脱脂奶粉”,说明是以大包粉为原料加工,采用的则是干法工艺。

康喜采用湿法工艺 用鲜奶一次成粉

说到这里,我们可以举个例子。比如从瑞士原装进口的康喜奶粉,其生产工厂就坐落在阿尔卑斯山脚下,这种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保证了从阿尔卑斯山牧场采集的新鲜牛奶,在12小时之内就加工成配方奶粉,康喜采用先进的“液相匀化技术”将新鲜牛奶和各种营养素液相混合均匀后一次喷雾干燥成奶粉颗粒。

但是,如果奶粉生产工厂远离奶源地,就无法采用湿法工艺生产,这与是否升级设备没有关系。与用大包基础奶粉还原后生产的配方奶粉相比(须二次喷雾干燥),最大限度地保证了配方奶粉的新鲜度,最大限度地避免了牛奶中营养成份的流失,最大限度地保留牛奶的天然乳香味,减少了生产环节,防止二次污染,提高了安全性。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