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迈高签供应大单锁定扩产风险准备进入中国市场
行业编辑:清芷
2016年03月21日 16:58来源于:网络
分享:

大宗乳品市场不景气之下婴儿奶粉热销显得格外引人瞩目,并吸引众多乳企前来分羹,在澳洲市场过去六个月内,澳佳宝(Blackmores)和贝拉米(Bellamys)分别与百嘉奶酪(Bega Cheese)、恒天然(Fonterra)签订合作合同。

澳洲最大乳业集团奶农合作社迈高(Murray Goulburn)于本周二(3月15日)宣布与美国及印尼营养食品品牌巨头签下两份长期供货协议,将向亚洲市场供应婴儿配方奶粉。

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报道,迈高本周二宣布与美国知名儿童食品商美赞臣(Mead Johnson Nutrition)和印尼营养品公司Kalbe Nutritionals签署供货协议。协议具体内容尚未公布,但迈高总裁Gary Helou表示,这两份长期订单是促使迈高投资3亿澳元在维州西部Koroit地区建厂的重要支撑,将成为迈高完成乳业原料供应商到高附加值产品制造商的转型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受中国市场需求增长放慢,以及俄罗斯乳制品进口禁令影响,全球大宗乳品市场出现供应过剩问题,仅过去一年中,国际市场上普通全脂奶粉价格暴跌39%。与此同时,贝拉米等婴儿配方奶粉企业市值飙升,而乳业巨头恒天然等随大宗商品价格下滑遭受重创,面对鲜明对比,迈高决心发展高附加值产品线,以降低大宗乳品价格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Helou从未掩饰进军婴儿配方奶粉领域的兴趣,去年迈高曾通过推动信托上市,在IPO期间融资4.33亿澳元来支持其扩张计划,并发布了自有婴儿配方奶粉品牌德运能速达(Devondale Natra Start)。尽管德运品牌产品在中国市场已具有一定知名度,考虑到进入全新领域所面临的风险,Helou仍希望找到具有独立品牌的合作伙伴。

Helou表示,与美赞臣和Kalbe签订的长期供货合同具有重要意义。美赞臣是世界领先的儿童营养品企业,具有100多年经营历史,而Kalbe是印尼最大的保健品上市公司。合作伙伴的客户量巨大,将在很大程度上稀释投资新工厂以及进入婴儿配方奶粉领域的风险。

迈高每年收购36亿升牛奶,其中三分之二被加工为优质奶酪、乳饮料和奶粉。尽管受气候和价格因素影响,近期澳洲奶牛场产出量较低,Helou对于扩张婴儿奶粉业务非常有信心,表示已做好业务调整以保证其他产品的生产不会受到影响。

迈高在澳大利亚拥有10座加工厂,Koroit是其中规模最大的一个。新修建的Koroit奶粉工厂将分两个阶段建设。为了节省开支,迈高选择首先安装一个小型奶粉干燥设备,每年可以生产大约为45000吨奶粉,计划在2019年开始使用。若需求扩大再选择增设另外一台奶粉干燥设备。

早前,迈高击败对手百嘉奶酪,获得向连锁超市高斯(Coles)的10年期鲜奶供货协议,随后即宣布投资1.2亿用于新牛奶加工厂建设。有分析指出,迈高通过锁定长期供应合同可降低加工设施投资风险,并且能为扩大旗下德运(Devondale)品牌影响力以及发展高附加值产品奠定基础。近期迈高还赢得了高斯超市的奶酪供货合约。

目前迈高的经营收入很大程度上仍受大宗乳品价格影响。迈高财报显示本财年盈利预期为6300万澳元,远低招股说明书中预计的8900万澳元。这种趋势凸显出迈高寻求发展高附加值产品策略,以及在海内外市场推广德运品牌产品的重要意义。

考虑到Helou近期推进转型的步伐之快,迈高转型的关键将在于执行力。投资资金部署的效率,从长期合同交易中所能获得的资金回报,以及打造和扩张德运品牌的能力将是Helou略显狂热的经营策略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