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可瑞康奶粉退出中国 猜测多种原因
行业编辑:清芷
2016年03月22日 09:48来源于:网络
分享:

3月21日,达能旗下可瑞康Karricare金装系列奶粉在其官方渠道宣布在中国暂停销售。

据悉,在先后减掉两个婴幼儿奶粉品牌后,达能在中国市场主要运营的奶粉品牌还剩下两个,分别是诺优能以及爱他美。达能纽迪希亚公共事务副总监王慧颖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纽迪希亚将更加专注于荷兰诺优能、德国爱他美以及新西兰爱他美等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对于达能将可瑞康品牌撤出中国的原因,王慧颖表示,“可瑞康退出中国市场是正常的商业策略调整。”

公开资料显示,可瑞康金装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产地为新西兰,主要销往新西兰与澳大利亚,并于2011年8月开始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继2011年8月登陆中国市场并在网络成功热销后,2012年4月,可瑞康又悄然现身于国内零售终端,在南方市场的母婴用品店陆续开售。据悉,继广东之后,可瑞康还将很快进入福建、广西等地的实体销售渠道,并计划在年底前达到近3000家店的规模。

可瑞康奶粉退出中国 猜测多种原因

令外界关心的是,达能为何让可瑞康退出中国市场?王慧颖表示:“可瑞康退出中国市场是正常的商业策略调整,不会影响纽迪希亚中国的运作。原来购买可瑞康的消费者可以选择荷兰诺优能或者德国爱他美。”

至于具体是什么商业策略调整,达能方面并未做详细解释。乳业高级分析师宋亮向记者表示:“达能选择让可瑞康退出中国市场,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可瑞康在华业季开始下滑,主要是诺优能和爱他美替代性强;二是由于目前市面可瑞康假货太多,甚至有一些假冒伪劣,达能怕出事,尽快把市面销售产品陆续退市,防止引火烧身;三是达能几款产品配方有相似,新政后达能在华保留品牌三个,把销售大幅下滑的可瑞康拿掉。与恒天然分裂后,目前可瑞康是由其并购的新西兰善腾公司生产,最高时候可瑞康在华销售30亿~40亿,目前大概不到20亿元。达能2015年在华总销售达到100亿,其中诺优能40亿。”此外,可瑞康下滑的同时,诺优能、爱他美两个品牌增长明显,这也让达能坚定了重点发展优势品牌的计划。

事实上,达能将可瑞康退出中国,也表明了曾经风靡中国的新西兰原装进口奶粉开始走下坡路,在经历了“肉毒杆菌乌龙事件”、“投毒威胁案”等事件后,新西兰奶粉已经不及以往那样风靡中国市场,荷兰、爱尔兰、德国生产的奶粉或品牌日渐受欢迎。新西兰政府及企业方面要想重塑中国消费者对新西兰奶粉的信心,看来要还需耗费一些精力与时间了。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